每日经济新闻

    酒业大事记 | 金徽酒完成股权转让登记,湿地白酒技术质量标准要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8 22:23

    每经编辑 董兴生    

    近期,国内外酒行业以及酒企发生了哪些值得关注的事儿?在资本市场和生产领域,有什么新动作?每经记者通过梳理酒业大事记,为你及时传递。

    一、公司新闻

    1.金徽酒

    股权转让完成过户登记,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亚特集团

    9月13日,金徽酒公告称,控股股东豫园股份及其一致行动人海南豫珠向陇南科立特转让股份事项已完成过户登记,过户日期为9月9日,公司控股股东将由豫园股份变更为亚特集团。

    2.今世缘

    短期内V系不推新品,不轻易提价

    日前,今世缘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短时间内,V系不会再推出新品,价格以稳为主,下半年公司希望产品价格相对稳定。公司的产品力很强,有很高的性价比,不会轻易提价。在经济大环境不太好的情况下涨价,消费者心理上难以接受。

    3.景芝酒业

    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到访调研

    9月14日,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总经理王崔军一行莅临景芝白酒实地调研,了解景芝白酒发展规划及生产经营情况。王祥明希望景芝白酒持续提升品质,坚持聚焦芝香,持续做大做强芝麻香白酒品类,努力打造精品、经典之作,瞄准更高目标,进一步增强创新力、拓展新空间,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4.茅台集团

    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加大实施科技创新

    9月14日,茅台集团召开2022年第三十次党委(扩大)会议,茅台集团党委书记丁雄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节约资源贯穿于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坚决把厉行节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实际行动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要持续加大实施科技创新,以创新驱动引领行业发展,持续在酿造研究、生态环保、食品健康与安全、数字化等关键领域、前沿技术上取得更大突破,不断增强引领行业发展的竞争力、主动权。

    5.保乐力加

    旗下公司斥资17亿建威士忌酒厂

    近日,为扩大产能满足市场对爱尔兰威士忌的需求,保乐力加旗下的爱尔兰蒸馏公司(Irish Distillers)宣布斥资2.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7.32亿元)在米德尔顿蒸馏厂(Midleton Distillery)旁新建一座新的碳中和酒厂。该酒厂建成后,将负责蒸馏单一壶式和谷物威士忌,并具备谷物原料储存、糖化、发酵和蒸馏的设备和功能。

    6.丛台酒

    中秋出货量增长50%

    9月12日,丛台酒业透露,今年中秋旺季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0%。截至目前,完成年度销售任务的90%;邯郸以外核心市场销售增长达100%,销售占比提升到35%以上,全省化战略效果显著。

    二、行业新闻

    1.国际葡萄酒(中国)大奖赛延期

    9月14日,国际葡萄酒(中国)大奖赛组委会发布公告称,近期,国内多地出现疫情,疫情形势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经组委会综合研究决定,国际葡萄酒(中国)大奖赛(IWGC)延期举行,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在此期间,酒样报名、专业评委征集工作照常进行。

    2.精酿酒吧仅2.5%有“可观利润”?

    精酿啤酒社群平台“啤酒事务局”日前发布《2022中国精酿酒吧白皮书》。《白皮书》显示,仅有2.5%的精酿酒吧有“可观利润”,77%的精酿酒吧“勉强维持”,20%的精酿酒吧“还在贴钱”,8%的人打算关店或减少规模,但是有38%的精酿酒吧打算加大投资。

    3.山西太原销毁案值2亿元假酒

    近日,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重拳出击缴获大量假酒以及制假工具,并决定现场进行销毁以示警戒,这批查获的假酒案值达2亿元。现场展示的假酒中,既有高端的“茅台”,也有消费者平常喝的黄盖玻汾、牛栏山等口粮酒。

    4.43项酒类相关研究拟获食协科学技术奖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日前发布通知,对2022“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拟奖励项目及个人进行公示。其中,共有43项酒类相关研究拟获一、二、三等奖,14人拟获“科技创新领军人物”荣誉,18人拟获科技创新杰出人才荣誉

    5.《白酒湿地产区》和《湿地白酒》团体标准发布,10月1日起实施

    为推动白酒特色产区的健康持续发展和生态建设,规范白酒湿地产区酿酒建设和运行,规范湿地白酒的技术质量标准,引导该产品有序发展,9月14日,中国酒业协会官方网站发布关于批准发布T/CBJ 2305《白酒湿地产区》和T/CBJ 2110《湿地白酒》团体标准的通告,该标准自2022年10月1日起实施。

    6.三家A股公司辟谣“酒企借壳”,涉及3大白酒

    9月14日晚,贵广网络、环球印务、美尔雅三家公司相继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并都表示“公司不涉及‘酒企借壳、重组’相关情形,市场关于公司“酒企借壳、重组”相关传闻不属实。据了解,相关传言分别指向了习酒、西凤酒以及劲酒。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威士忌涨价涨出投资属性 有人拿它作“理财产品”,也有白酒企业已入局

    下一篇

    变迁中的白酒行业:穿越了销售淡季,但下半年依旧难言乐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