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8.78万元起!上汽通用五菱与大疆合作车型来了,首搭大疆车载智能驾驶系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9 12:14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裴健如

    9月15日晚间,上汽通用五菱与大疆的首款合作车型——2023款KiWi EV正式上市,新车是首款搭载大疆车载智能驾驶系统的量产车型,售价区间为8.78万~10.28万元。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汽通用五菱方面了解到,其与大疆的战略合作,并不是简单采用零件采购模式,而是基于双方大量的研发试验与路测,从而共同推进整套智能驾驶系统的落地。

    作为无人机巨头,大疆在感应雷达、智能避障、一键召回等方面都有积累经验。就目前的自动驾驶技术储备来看,大疆已拥有近距离加塞应对、拥堵路段跟车起停、拨杆变道、智能避障、智能泊车等智能驾驶系统。大疆官网信息显示,大疆旗下有专门提供智能驾驶整体解决方案的品牌——大疆车载,专注于智能驾驶系统及其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等服务。

    早在2019年,上汽通用五菱与大疆就已开始了深度合作规划。据悉,双方已投入了数十亿资金,累计完成了超过100万公里的道路测试。

    此前,上汽通用五菱曾表示,其与大疆车载合作研发的灵犀智驾系统将率先搭载在2023款KiWi EV上。据KiWi首席技术官赵奕凡透露,2023款KiWi EV预计于今年年底通过OTA升级,实现红绿灯智能识别及启停、记忆泊车、跨层记忆泊车、探索泊车等全新功能。

    “未来,灵犀智驾系统还将搭载在宝骏品牌旗下其他车型上,但不会应用在五菱品牌车型上,五菱品牌车型会搭载专有的Ling OS灵犀系统。”上汽通用五菱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创新航港股IPO通过上市聆讯 半年营收92亿

    下一篇

    贵州昨日新增本土12+352,涉及贵阳、毕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