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战疫一线|中自科技:“人停机不停” 百余名员工驻守公司确保满负荷生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5 20:45

    ◎自9月1日成都全员核酸,“防疫泡泡”闭环模式立即在成都运行。中自科技也第一时间申请了闭环生产管理。据公司介绍,闭环生产期间,企业生产一线按照“人停机不停”的原则,实行“三班倒”,确保满负荷运转。

    每经记者 魏官红    每经编辑 杨夏    

    9月14日晚间,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称,经综合研判,决定近期无社会面新增病例的锦江区、双流区,成都高新区(除芳草街街道)等地区,自2022年9月15日12时起,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并对全市防控措施作出相应调整。

    “现在正在统计明天复工人员名单。”当日晚间,科创板上市公司中自科技(SH688737,股价36.29元,市值31.22亿元)企管部部长黄夕萍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来消息,言语匆忙,但流露着喜悦。

    自9月1日成都全员核酸,“防疫泡泡”闭环模式立即在成都运行。中自科技也第一时间申请了闭环生产管理。据公司介绍,闭环生产期间,企业生产一线按照“人停机不停”的原则,实行“三班倒”,确保满负荷运转。

    中自科技。 图片来源:受访企业供图

    保生产:“人停机不停”生产线满负荷运转

    根据中自科技2022年半年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环保催化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移动污染源(机动车、非道路机械、船舶等)尾气处理催化剂领域的少数主要国产厂商之一。

    闭环模式期间,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中自科技也并未放慢生产脚步。据公司方面介绍,在留厂人员中,除了一线工人外,还安排了经验丰富的调度、设备、质量以及工艺人员进行订单跟进,确保生产的有序进行,也可以让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得到及时反馈与解决。

    同时,闭环生产期间,中自科技一线按照“人停机不停”的原则,实行“三班倒”,确保了满负荷运转。

    2021年10月22日,中自科技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鸣锣上市。如今上市已近1年时间,公司的募投项目推进情况较受外界关注。黄夕萍向记者透露,2022年9月1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疫情防控的相关通告,公司新型催化剂智能制造园区募投项目(以下简称成都项目)按照通告要求停止了建设施工。

    中自科技成都项目已完成建筑工程主体施工,目前进入装饰、装修、总平的施工阶段,此次疫情防控将对成都项目后续设备的安装和调试有一定影响,但对公司的研发能力建设募投项目无明显影响,后续公司将通过精心协调、合理安排建设周期等措施积极推进该项目建设,力争将相关延误影响降到最低。

    中自科技生产车间。 图片来源:受访企业供图

    保物流:“蓉疫畅”、“蓉疫通”保障生活物资、生产物料运转

    中自科技方面向记者表示,闭环生产期间,按照省市区相关要求,公司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提交了进入闭环生产企业白名单的申请,成都高新区发展改革局安排专员对企业进行指导、评估和相关资料审核,公司顺利通过了审批。

    为保障生产、生活的顺利进行,公司需要解决物流问题。黄夕萍向记者介绍称,政府部门为公司货车及相关人员办理了“蓉疫畅”、“蓉疫通”,使得闭环生产期间各项工作能够正常运转。

    同时,经过协调,政府方面安排医务人员每天上门为员工做核酸检测,每日会派企业服务专员到公司检查各项疫情工作落实情况。

    中自科技官方微信显示,9月8日,成都市高新区政府部门领导来到公司巡查生产防疫工作,还了解了公司生产保供情况,询问公司闭环生产期间面临的困难,并表示区政府将为重点企业竭力提供支持和保障。

    保物资:百余名员工坚守岗位,提前囤货“以备不时之需”

    生产不松懈,驻厂员工的生活需求也不能马虎。

    据了解,9月1日起,中自科技有一百多位员工选择坚守公司。黄夕萍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称,住宿方面,为了让留厂员工开足马力,公司提前协调了员工宿舍;餐饮方面,公司会定期采买新鲜蔬菜水果以及生活的必需品。

    中自科技方面披露,疫情防控期间,公司为驻厂员工提供了营养早餐、丰盛午餐以及青枣、香梨和李子等餐后水果。

    食堂储备方面,除了蔬菜和肉类,公司还囤购了许多米面和速食类物资,“以备不时之需”。

    如今,成都疫情处置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公司复工复产也已按下“快进键”。正如9月2日中自科技董事长陈启章在内部信中写的那样,“我们一起守得云开见月明”。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30053006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派沃股份(870092):拟收购广东派沃空调制冷设备有限公司20%的股权

    下一篇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1.3万人,预期22.6万人,前值22.2万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