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签弃购百元新股的股民哭了,痛失两部苹果iPhone 14——新股雷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3 18:49

    中签弃购百元新股钜泉科技的股民哭了,痛失两部苹果iPhone 14!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16545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老铁们,今天有中签弃购的股民错失两部苹果手机,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今日有两只新股上市,分别是钜泉科技和联特科技。这两只新股在今日收盘都取得了不俗的涨幅。对于这两只新股,我们的【新股雷达】都给出了中性偏强的判断。

    其中,钜泉科技的发行价格高达115元,在早盘最大涨幅为14.96%,中一签的股民,彼时卖出可以赚8602元,可以买一部苹果手机。而在下午,最大涨幅更是达到30.25%,最多能为股民赚17394元,直接可以买两部苹果iPhone 14了。

    值得一提的是,钜泉科技的网上弃购金额达到近4200万元,也就是说,这些弃购股民最多将损失1270万元的收益。放弃缴款的股民,看到这样的结局估计肠子都悔青了。当然,在目前市场赚钱效应相对较差的环境下,面对如此高价的新股,没有辨别能力的股民,放弃钜泉科技是很正常的。

    不过,此前的【新股雷达】就显示,钜泉科技的动态市盈率为43倍,而可比公司有上海贝岭、复旦微电、力合微、东软载波、创耀科技5家公司,在申购之日这5家公司的平均动态市盈率达到53.28倍。所以,对比可比公司,钜泉科技公司有一定的估值优势。

    此外,钜泉科技2022年上半年的营收增速为49.37%,净利润增速为152.31%,业绩增长较快。公司所在行业为软件和信息服务行业,主营业务为光电技术产品和集成电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行业属性较好,具备高增长的空间,也给了市场足够的想象空间。

    所以,【新股雷达】将其定义为中性偏强区。

    当然,钜泉科技今天的表现也是相当给力,尤其在目前这种弱势环境下,如此高价新股还有这样的表现,更是难能可贵。如果股民了解【新股雷达】,在面对高价股的时候就不会随随便便放弃了。

    老铁们,【新股雷达】会对每只新股进行五大维度的量化分析,准确率远超竞品。

    如果你想查询某只新股,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在对话框中,输入关键词“新股雷达”,进行了解。

    (达哥打新观察团)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汇金股份:聘任刘俊超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

    下一篇

    今晚,一个利好落地?——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