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2年上半年超半数疫苗上市公司业绩负增长 新冠疫苗加强针难带动业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2 22:06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按照申银万国行业分类,A股生物疫苗板块上市公司共有13家。

    去除已经将疫苗板块独立分拆上市的辽宁成大(SH600739,股价13.58元,市值207.73亿元)和华兰生物(SZ002007,股价19.80元,市值361.22亿元),今年上半年,11家疫苗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23.81亿元,同比增长46.35%。

    不过,与上年同期相比,7家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均出现下降,6家企业的归母净利润出现负增长。

    其中,手持新冠疫苗产品的3家疫苗企业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均同比下滑,其中康希诺(SH688185,股价136.10元,市值336.78亿元)的净利降幅高达98.69%。

    值得注意的是,3家企业的新冠疫苗产品均已于今年上半年获批作为加强针使用。这意味着,随着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率的提高,单纯靠新冠疫苗加强针或已很难带动业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热门赛道半年报•疫苗 丨行业净利润普遍下滑,HPV疫苗“坚挺王”实至名归

    下一篇

    今年新疆夏粮播种面积1737.15万亩 总产量655.2万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