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继腾讯入股三星财险后,任汇川代行总经理职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9 11:20

    ◎三星财险日前在官网发布公告称,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21次会议决议,吉庆燮辞去总经理职务,并指定任汇川担任公司临时负责人,代行总经理职权。

    ◎此次增资中,深圳市腾讯网域计算机网络有限公司拟出资约2.8亿元,增资完成后持股比例为32%,将成为三星财险第二大股东。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陈星    

    三星财险近日再迎重大变局。

    三星财险日前在官网发布公告称,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21次会议决议,吉庆燮辞去总经理职务,并指定任汇川担任公司临时负责人,代行总经理职权。

    今年8月,上海银保监局已批复三星财险的增资计划,批准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约5.517亿元。增资后,三星财险的注册资本金从3.24亿元变更为约8.757亿元。据此前公告,此次增资中,深圳市腾讯网域计算机网络有限公司拟出资约2.8亿元,增资完成后持股比例为32%,将成为三星财险第二大股东。

    任汇川代行总经理职权 

    任汇川在保险行业有着亮眼的工作履历。公开资料显示,任汇川生于1969年,200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任汇川于1992年加入中国平安集团,曾任集团发改中心主任助理、产险公司副总经理、集团财务总监。

    2007年,任汇川被任命为平安产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期间带领平安产险跃上市场第二宝座。2010年6月,任汇川被任命为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此后曾任平安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等职。2020年3月,任汇川因为个人身体原因辞去平安集团执行董事、副董事长职务。

    2020年6月,任汇川正式入职腾讯,担任腾讯集团高级顾问。

    目前,三星财险已在官网更新高管履历。资料显示,任汇川自2022年8月23日起担任公司临时负责人。并称,任汇川具有非常丰富的保险从业经验,熟悉各项保险业务,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都十分突出。任汇川作为临时负责人,代行总经理职权,全面主持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

    卸任总经理的吉庆燮生于1966年,毕业于韩国庆熙大学,获得数学专业学士学位。吉庆燮于1993年加入韩国三星火灾海上保险公司,历任分公司营业经理、地域专家、首席代表、企业部总监、营业部总监、企划部总监、海外支援部总监,三星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车险事业部部门长、副总经理、总经理等管理职务。

    腾讯将成公司第二大股东 

    今年8月,上海银保监局批准三星财险增加注册资本金约5.517亿元。增资后,三星财险的注册资本金从3.24亿元变更为约8.757亿元。新增股东中,腾讯出资约2.8亿元,增资完成后持股比例为32%。

    由此,三星财险也由外商独资企业变成中外合资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1995年,韩国三星火灾海上保险在北京设立代表处,2005年4月获得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率先成功地改建为国内第一家外资独资财产保险公司。2010年5月由三星火灾海上保险(中国)有限公司更名为三星财险。

    三星财险进入中国保险市场已有多年,在经营上一直维持“小而美”局面。保费规模一直未突破10亿元,仅有6家分支机构。2022年上半年,三星财险实现保费收入3.02亿元,同比增长0.38%,净利润6613万元,同比增长17.8%。

    对于腾讯而言,其早前在产、寿险领域均有布局。2013年,腾讯参与设立众安保险,目前,腾讯持有众安保险股权比例降至7.82%。2017年,腾讯再次通过全资子公司北京英克必成科技有限公司拿下和泰人寿15%的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8681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达实智能:衡水一期项目已验收

    下一篇

    金陵体育:目前还没有飞盘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