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费、燃气费飙升,数百万英国民众在吃饭和取暖间纠结!英首相特拉斯“放大招”:费用控制在每年2万元左右!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8 19:00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8日,英国首相伊丽莎白·特拉斯在议会公布政府紧急能源计划,以限制不断飙升的能源价格。

    据了解,该方案将把家庭平均燃气费和电费控制在每年2500英镑(约合2万元人民币)左右,比当前上限高出500英镑,但比将于10月份实施的限额低1000英镑。

    7日,特拉斯在出席议会首相质询时表示,政府将保持低税收。特拉斯还强调她将就不断飙升的能源价格采取果断行动。8月底,英国能源监管机构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预计英国家庭用户10月份燃气和电费账单上限将会大幅增加80%至3500英镑(约合2.8万元人民币)。

    降低通胀,英政府借贷或增加超1000亿英镑

    另据中新网援引路透社7日报道,英国新任首相特拉斯已准备推出紧急能源支持计划以应对飙升的能源费用,此举或能降低通胀,却会使政府借贷增加超过1000亿英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31N1243010391

    德意志银行也表示,特拉斯政府的能源支持计划和减税承诺可能会花费1790亿英镑,这一数额相当于英国应对新冠疫情支出的一半。

    据报道,目前部分投资者因为担心特拉斯政府为了兑现能源支持计划和减税承诺,而不得不抛售债务,导致7日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至1985年以来最低水平。6月初至今,英镑已贬值10%。

    报道称,虽然英镑贬值可能会增加通胀压力,但特拉斯的能源账单冻结计划可能有助于缓解消费者的生活成本压力。

    据相关调查显示,数百万英国人表示,随着家庭平均年度账单将从10月份开始上涨80%,他们今年冬天要面临的是吃饭和取暖之间的痛苦选择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不过,特拉斯表示,并不会通过对能源公司征收暴利税的方式,来为部分紧急能源计划支出提供资金。

    “我反对暴利税。阻止公司在英国投资,是错误的做法,”特拉斯说。

    近日,受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制裁反噬作用的影响,欧洲国家能源供应严重不足,价格飞涨。如今的英国正经历40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家庭能源账单也一涨再涨。

    英国能源支出一涨再涨 普通家庭不堪重负

    4月,英国普通家庭的年度能源价格上限已经上调54%,而8月26日,这一价格上限被再次上调,10月1日起,能源价格上限的涨幅将高达80%。这个消息对于很多已经深陷生活成本危机的英国家庭可谓雪上加霜。

    据央视新闻,英国居民莉安表示,不用洗碗机,不用衣物烘干机,减少物质消费,去慈善组织领免费食物,在如此“精打细算”的生活下,自己家里的能源费用竟然还是超过了房租费用。

    莉安:(能源账单)夺走了我的一切,夺走了我的每一分钱,还可能夺走我所有的食物花销,能源支出正一点点蚕食我在食物上的支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我很害怕,最担心我的孩子,我们怎么支付得起这些账单,实际上我们已经很久没支付了,开销太大了。过去几个月里,我们一直在慈善组织领免费食物,虽然这有些难以启齿。”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居民丽贝卡:完全不知道接下来几个月会怎么样,我们之前从未经历过这样的情况,现在我们必须精打细算,无法提前计划太多。

    除了飞涨的水电气费外,随着天气变冷,接下来能不能交得起供暖费又成为压在英国家庭心头上的一颗“大石头”。有专家发出警告,今年冬天可能会有数以百万计的英国家庭陷入贫困。就连派发免费食物的慈善组织也表示难以为继。

    慈善组织负责人 娜奥米:这个冬天,我们当然想为人们提供一个暖和的地方,但是现在我们无法提供了,能源费用、取暖费价格太高昂了。

    英国《镜报》29日报道,英国萨万塔-康雷斯调查公司调查2000名英国成年人,结果显示,69%调查对象打算今冬少开暖气;23%调查对象表示将不开暖气,在育有18岁以下子女的家长中,这一比例升至27%。

    调查还显示,由于能源方面开支增加,23%英国成年人很可能会增加信用卡消费,这一比例在有学龄儿童的家长中达到33%。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31N124301039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五连板粤宏远A:核桃坪煤矿及煤炭沟煤矿尚未采掘产出 今年上半年再生铅业务处于亏损状态

    下一篇

    争议太大被叫停!为增加人口,韩国地方政府安排农村男性与东南亚女留学生相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