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战疫一线|成都燃气:13个场站和4个加气站运转有序,保障300多万户用气需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8 00:16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实习记者 熊嘉楠    每经编辑 杨夏    

    天然气是百姓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环,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居民用气供应保障非常重要。

    近日,成都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后,作为天然气保供企业、地方国有企业和主板上市公司的成都燃气(SH603053,股价10.6元,市值94.22亿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从客户服务到天然气保供,均未因新冠疫情受到重大影响。就此,成都燃气董事长罗龙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公司启动应急保供模式,疫情期间为客户提供“欠费缓停气”服务保障,同时与中石化、中石油对接紧密,保障气源充足,公司生产经营未受重大影响。

    成都燃气主要从事城市燃气输配、销售,城市燃气工程施工、综合服务及综合能源等业务。公司核心业务是在经营区域范围内的城市燃气运营业务,包括城市燃气输配、销售,城市燃气工程施工等。

    据了解,成都燃气城市燃气运营业务的主要经营区域位于成都市绕城区域内、高新区部分区域、郫都区部分区域、新都区部分区域、温江区部分区域及新津区、金堂县部分区域。截至今年6月底,成都燃气运营地下管网共计长度为约1.1万千米,建有调压设施1.95万座,加气站5座,各类客户共计已达到326万户,其中居民客户达320万户。

     

     

    成都燃气董事长罗龙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自9月1日来,成都燃气迅速启动应急保供模式,设置2个抢险指挥中心和6个应急保障站点,安排20个抢险维修班组进行24小时滚动值守,覆盖全部供气区域。”他同时表示,成都燃气疫情期间为客户提供“欠费缓停气”服务,并调整服务模式,鼓励用户优先采用在线服务方式,确保各项业务正常受理。

    图片来源:受访企业供图

    据介绍,截至9月6日12点,成都燃气抢险急修累计共计185次,出动389人次和183车辆台次,供气区域内15个定点救治医院,37个发热门诊供气保障状况良好,燃气设施运行正常;气源单位对接紧密,气源充足,13个场站和4个CNG加气站运转有序。

    针对于中高风险区域用户,罗龙表示,成都燃气成立了“管网卫士”突击队、“燃气大白”突击队、“晓明服务队”、“星火服务队”、“阳光服务队”等多支共产党员先锋力量服务于中高风险区域客户,及时响应风险区域用户需求。

    图片来源:受访企业供图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成都市政府为成都燃气的应急保障人员优先安排进行核酸检测,并为相关人员、车辆办理通行证,确保应急保供力量通行顺畅,保障生产运行及抢险维修正常开展。这也使得公司正常生产运营未明显受到疫情的影响。

    作为保供企业,克服困难保供应保生产是成都燃气的企业职责所在。

    就此,罗龙认为,作为地方国有企业,必须要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履责意识,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作为,以切实行动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

    “在疫情防控下,企业要勇当战疫情的‘排头兵’、更要善当稳经济的‘顶梁柱’。”在罗龙看来:“企业应以强经济为己任,面对依然复杂的疫情形势,经济发展上突出“稳定性”。无论是面对疫情,还是高温限电等影响,企业应当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努力克服一系列外部环境对公司生产经营带来的负面影响,不断增强抗风险能力,提升市场化竞争水平,通过创新赋能和技术进步,推动企业不断发展成长,努力成为抵御市场风险、稳定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企业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跑操训练致多名学生住院,安徽一学校致歉

    下一篇

    五新隧装大股东解禁当日即拟减持不超过6.6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