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危险的“套版号”灰产:一些网红游戏,竟是画皮的“妖”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6 21:43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朱鹏    每经编辑 张涵    

     

     

    一个多月前,一则关于疑似存在游戏版号买卖的消息,掀开了游戏行业近几年潜藏的“灰色地带”。

    作为游戏上市的“身份证”,版号一直是游戏产业各方的关注焦点。不过,版号作为一种行政许可,本身是不允许交易贩卖的,但面对极大的市场需求,不少游戏公司便瞄准了“套版号”“版号交易”生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被交易的游戏版号动辄上百万元,且不同的渠道、类型、名称有着不同的价位。

    “套版号”这一乱象如何滋生?将对游戏产业带来哪些危害?如何规范?经过近两个月的调查、采访,每经记者辗转多方渠道,对话多位从事游戏版号交易的中介商、资深业内人士、律师、产业主管部门等,试图揭开“套版号”灰产生意的危险游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海谊众:公司正在有计划开展以公司或研究者发起的,针对不同适应症联合免疫药物的相关各种研究

    下一篇

    截至9月6日18时,甘孜州泸定县6.8级地震累计收治伤员246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