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控股股东抛出大额减持计划后 复星医药董事、部分高管拟增持不低于46万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6 20:36

    每经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陈俊杰    

    9月6日盘后,复星医药(SH600196,股价35.42元,市值945.59亿元)公告称,公司执行董事、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合计18人自愿以自有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含港股通)、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包括A股及/或H股),合计增持数量不低于46万股。

    本次增持计划不设价格区间,增持主体将结合市场以及本公司股价等情况择机实施,实施期间自2022年9月7日(含当日)起15个交易日。

    从增持人员来看,包括复星医药执行董事、董事长吴以芳,执行董事、联席董事长王可心,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关晓晖等18人。截至9月6日,增持主体合计持有复星医药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63.34万股(其中有91.45万股A股和71.89万股H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612%。

    复星医药在公告中称,本次增持目的是基于对本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内在价值的认可。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不久前的9月2日,复星医药刚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显示,因自身经营计划需要,复星医药控股股东复星高科技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3%的A股,按截至2022年9月2日公司总股本计算,即不超过8008.97万股A股,减持价格根据市场价格确定。

    若以9月2日的收盘价格40.21元粗略计算,此次减持金额高达32.20亿元。不过,此次股东减持方案一出,复星医药股价就在两个交易日中下跌近11.91%。

    如今,复星医药董事、高管计划增持,是否能对股价起到提振作用?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冰山冷热:针对多晶硅细分市场,公司自主开发了单级制冷机组等

    下一篇

    上海凤凰:公司正通过减少管理人员、压缩日常开支等方式,积极做好相关企业的降本增效工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