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时捷计划在9月底公开募股 或成德国规模最大IPO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6 14:52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保时捷的IPO计划又有了新进展。

    日前,大众汽车方面表示,根据审查结果,大众汽车管理委员会在监事会同意下决定,在9月底或10月初进行保时捷首次公开募股,但具体IPO时间将根据市场环境决定,预计会在今年年底前在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完成上市。

    大众汽车方面透露,卡塔尔投资局计划购买保时捷股份公司4.99%的股份。此外,红牛饮料公司的创始人Dietrich Mateschitz以及路威酩轩集团(LVMH)的董事长Bernard Arnault也对保时捷的IPO有兴趣。大众汽车还计划向德国、奥地利、瑞士、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的散户投资人提供保时捷股份公司的优先股。

    行业内预估,保时捷IPO后估值可能高达850亿欧元,或成为德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IPO之一,也是1999年以来欧洲最大的IPO

    对大众汽车和保时捷而言,电动化转型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保时捷就曾表示计划向新能源和数字化转型投资150亿欧元。此次保时捷IPO募集的资金主要是用来支持大众汽车与保时捷的电动化、自动驾驶转型等计划。

    “当保时捷有较高的自由度时,整个大众汽车集团也会因此受益。”此前,保时捷的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保时捷独立后的全新财务结构和品牌结构可以为各方都带来附加值。

    大众汽车方面表示,如果保时捷IPO成功,将在12月召开特别股东大会,提议将IPO所得的大约一半资金用于支付一次性股息,其中大部分将用于资助保时捷皮耶西家族购买有投票权的股票。大众汽车还表示,将向约13万名德国员工每人发放2000欧元的一次性奖金,剩下的资金可能会用于资助公司向电动化转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不造路也不造城市!高合汽车欲“两条腿”走路实现车路协同

    下一篇

    涨幅最高达3%!日本多家车企宣布提价,发生了什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