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首席信息官徐凯:全球供应链正从经济性向可靠性转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1 16:05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文多    

    当前,全球供应链仍然面临复杂外部环境挑战,供应链的敏捷性、可靠性、可预测性、成本优先、安全可信度,成为供应链企业和公司管理者关心的核心问题。

    9月1日,在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首席信息官徐凯在“数智世界·链通全球”论坛中表示,智慧供应链发展是一场由新需求、新理念、新技术、新运具、新模式构成的系统性变革,一批基于新兴数字技术的智慧供应链场景应用开始涌现,关键是帮助解决供应链领域的“可见”、“可控”、“可信”等三类问题,全球供应链正从经济性向可靠性转变。

    徐凯认为,智慧供应链发展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当大量的数据通过数字化沉淀之后,未来行业要探索的是自主阶段,通过人工智能对数据进行挖掘,从而实现自主决策、自主运行与模式重构,超自动化最终将演变为流程的自我革新。

    现在,承运人正在通过延伸物流服务参与供应链,在中国,已有不少制造业下沉到智慧供应链的各个环节,物流园区则以“前置”模式创新供应链。徐凯进一步称,近几年,业务成熟的公司已进入中后期的融资轮次,行业大额融资不断涌现,投资者也更愿意陪伴项目成长。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首席信息官徐凯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吉林敖东:累计回购约648万股,占比0.56%

    下一篇

    AITO问界系列8月交付量破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