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2022半年报 | 海航基础:上半年归母净利同比增长50.49%至6424.41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4 21:46

    每经记者 陈荣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24日晚间,海南机场设施股份有限公司(600515.SH,股价3.72元,市值425亿元;以下简称ST基础)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

    报告期内,ST基础实现营业收入22.65亿元,同比减少11.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24.41万元,同比增加50.49%;基本每股收益0.0056元/股,同比增加51.35%。

    从业务结构来看,ST基础的业务构成主要有四大块,分别为机场业务、地产业务、物业管理业务和其他业务,上述四大板块的营收分别为6.49亿元、5.49亿元、4.83亿元和5.63亿元,其中物业和地产两大业务占总营收的比重为46%。

    从地产业务的情况来看,截至报告期末,ST基础仍在建及土地储备项目23个,土地面积逾6000亩。其中,在建项目12个,面积约1027亩;土地储备项目11个,面积约5264亩(其中非建设用地约3100亩)。

    报告显示,ST基础已完工、在建项目的账面价值约113亿元,包括豪庭系列项目、海口双子塔南塔、海口国瑞大厦项目等。ST基础投资性房地产的期末余额约133亿元,包括海口日月广场、海南大厦、海航大厦、海控国际广场等,主要为持有租赁。物业方面,报告期内,ST基础在管项目共计162个,管理面积近1700万平方米。

    ST基础表示,目前公司正在逐步推进“去房地产化”工作,未来将聚焦临空产业推进地产业务转型工作。“2022年5月25日,公司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共同搭建合资公司平台,完善临空上下游产业链,推进临空产业平台项目落地,按照“港产城”融合发展模式,进行临空产业开发和配套项目多元化经营。”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唐药业(836433):董事朱贺年、监事于庆华本次减持时间区间届满,均未减持

    下一篇

    房产·半年报现场| 碧桂园服务李长江:疫情影响但基本盘仍稳健 追求有现金回报的利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