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武汉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重庆轨道交通37个站暂停运营!广州:乘坐过这几趟地铁的立即报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4 13:20

    每经编辑 何小桃 盖源源    

    国家卫健委8月24日通报,23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 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80例 (海南264例,西藏23例,重庆21例,广东17例,四川15例,陕西15例,新疆6例,河南3例,甘肃3例,青海3例,江西2例,湖北2例,云南2例,山西1例,内蒙古1例,浙江1例,安徽1例),含180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61例 (西藏543例,海南336例,新疆169例,青海40例,江西26例,陕西26例,四川22例,重庆19例,河南16例,辽宁11例,河北10例,湖北9例,黑龙江6例,安徽6例,广西6例,广东5例,甘肃4例,贵州2例,云南2例,山西1例,福建1例,湖南1例)。

    9153268140792047616.jpeg

    7732196086647912448.png

    武汉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长江日报报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 8月24日,我市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 经初步流调,2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涉及江岸区、黄陂区等,相关流调溯源、人员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扩面筛查、风险区域划定等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市民朋友增强防范意识,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7732196086647912448.png

    重庆轨道交通37个站暂停运营服务

    8月23日0—24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1例,其中,九龙坡区1例、巴南区4例、大渡口区1例、江津区1例、南岸区1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沙坪坝区13例,5例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8例在管控人员中发现。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例,其中,九龙坡区3例、巴南区1例、南岸区2例、渝北区1例、渝中区1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长寿区1例,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沙坪坝区10例,7例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3例在管控人员中发现。

    据央视新闻报道,记者从重庆轨道交通集团获悉,根据上级防疫要求,目前重庆轨道交通37个站暂停运营服务,具体如下:

    地铁环线上桥、凤鸣山、重庆图书馆、天星桥、沙坪坝、重庆大学;

    地铁1号线高庙村、马家岩、小龙坎、沙坪坝、杨公桥、烈士墓、磁器口、石井坡、双碑;

    单轨2号线谢家湾、杨家坪、动物园、大堰村、马王场、大江、鱼洞;

    单轨3号线鱼洞、金竹、鱼胡路、学堂湾、大山村、花溪、岔路口、九公里、麒龙、八公里;

    地铁9号线土湾、小龙坎、沙坪坝、天梨路、高滩岩。

    注意:重庆西站地铁站采用“只出不进”运营模式。

    除以上车站外,全线网其余站车站运营服务正常。

    7732196086647912448.png

    广州一地通报:发现2例阳性!

    乘坐过以下地铁车次的请立即报备

    8月23日深夜,广州市越秀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报,在发热门诊发现2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自8月23日起,对登峰街北至麓景西路、东至麓景东路、南至恒安路、西至下塘西路和童心路区域实行临时管控措施。 区域内人员“足不出区,错峰取物”,公共娱乐场所、餐饮场所及密闭场所暂停营业,所有培训机构(含托管)暂停线下服务;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病例1,男,35岁;病例2,女,33岁;2人系夫妻,居住在越秀区登峰街。8月23日到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均为阳性,已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

    同时,据中国广州发布24日消息,因疫情防控需要,在8月18日-19日以下时间段相应区间站曾乘坐广州地铁三号线、五号线、二十一号线以及在相应站内换乘的市民朋友, 请主动向社区报备并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做好3天2检及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不适请及时就医。

    7423843014989134848.png

    7732196086647912448.png

    海南疫情形势继续向好

    出院人数连续3天超过入院人数

    据央视新闻报道,记者今天(8月24日)从海南省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全省疫情形势继续向好。 8月23日,治愈出院1186例,出院人数连续3天超过入院人数。 截至8月23日,累计治愈出院4677例。

    三亚市感染人数继续下降,防控形势趋好;

    儋州市、乐东县疫情发展趋势得到遏制,已初显下降趋势;

    东方市、万宁市已连续6天新增感染人数减少,无社会面感染者;

    临高县报告3例,均为集中隔离人员;

    海口市新增感染者为闭环管理的重点人员,社会面疫情发生风险低;

    陵水县、澄迈县连续2天零新增;

    琼海、定安、昌江、五指山等市县多日无病例报告;

    其余6个市县继续保持无疫情。

    海南继续组织旅客安全有序离岛, 目前全省已累计送返旅客189261人。

    7732196086647912448.png

    西宁处置4例涉青藏铁路公司感染者

    其中3人为列车员

    据央视新闻消息,2022年8月23日0时至24时,西宁市处置4例涉及青藏铁路公司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现将基本情况通告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1号: 青藏铁路公司Z22列车员, 8月23日被闭环转运至城东区集中隔离点,后核酸检测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2号: 青藏铁路公司Z166列车员, 8月22日被闭环转运至城东区集中隔离点,23日核酸检测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3号: 青藏铁路公司Z166列车员, 8月23日被隔离管控,后核酸检测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4号:系无症状感染者3号的密切接触者,8月23日被隔离管控,后核酸检测阳性。

    以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同步实施了管控措施。

    编辑|何小桃 盖源源

    校对|段炼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4251705710150145024.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长江日报、广州日报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潍柴动力:公司每年进行两次现金分红,保持分红派息的连续性,积极回报股东

    下一篇

    民生证券给予华润三九推荐评级,2022年半年度报告点评:CHC稳健增长,看好下半年配方颗粒恢复性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