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连城数控董事长李春安被立案调查,或将影响公司定增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1 22:10

    每经记者 张文瑜    西安    每经编辑 贺娟娟

    日前,北交所上市公司连城数控董事长李春安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连城数控于上月中旬刚刚披露了定增计划,此次董事长被证监会调查,或将影响此次定增。连城数控公告称,李春安涉嫌内幕交易标的并非本公司股票,也不涉及北交所其他公司股票,但公司暂不符合相关法规中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条件。

    公开资料显示,连城数控成立于2007年,专注于光伏与半导体产业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务涉及技术领域包括单晶硅材料生长、硅材料切磨加工、硅片自动清洗与刻蚀等。截至8月19日收盘,连城数控报80元/股,总市值为186亿元。

    连城数控董事长被立案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8月19日,连城数控发公告称,其收到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连城数控的现任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李春安因涉嫌证券市场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

    北交所也在第一时间下发问询函,询问李春安被立案调查涉嫌的内幕交易标的、连城数控信息披露情况以及对公司经营的影响等。

    连城数控表示,经李春安确认,其涉嫌内幕交易标的并非连城数控,也不涉及北交所其他公司股票。此外,本次立案调查事项仅为对李春安个人的调查,公司日常经营管理由高管团队负责,董事长被调查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规范运作、重大事项决策等方面产生重大影响,亦也不会影响李春安个人正常履职。

    值得注意的是,北交所上市公司贝特瑞董事长也于7月20日因涉嫌内幕交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两次立案调查背后,可以看出北交所正在不断强化对上市公司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公司规范发展的愿景。

    每经记者从北交所获悉到,近期已采取了一系列提高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董监高等“关键少数”合规意识的举措;未来,北交所将从“加强科技监管”“加大对严重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四方面持续着手,紧盯“关键少数”监管。客观上来看,无疑对北交所上市公司提出更高要求。

    影响公司定增计划?

    此次立案调查除了将连城数控推上风口浪尖以外,也将导致连城数控不符合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条件。

    据每经记者了解,今年7月15日,连城数控曾发布一则定增草案,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不超过3900万股,募集资金13.6亿元,发行对象尚未确定。8月2日,连城数控披露了《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审议通过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相关议案。

    关于募资金额的用途,连城数控表示,上述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扩产、补充流动资金。其中,3.06亿元用于单晶炉扩产,3.94亿元投入光伏电池片和光伏组件设备项目,1.38亿元投入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衬底加工装备生产项目,1.68亿元用于电子级银粉扩产项目等。

    但定增在即,公司董事长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连城数控已经不符合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条件。

    根据《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第十条的规定,上市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现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一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北交所公开谴责;或因涉嫌犯罪正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正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的,不得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针对定增受影响的问题,连城数控也在北交所问询函回复中表示,公司正在积极探讨相关方案以消除前述事项对公司股票发行影响,同时公司也将根据该事项后续的处理进展情况确定股票发行事项的相关安排。同时,李春安也明确表示,如公司生产经营存在相关资金需求,其个人将以无息借款的方式为公司提供财务资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光大证券维持洽洽食品“买入”评级

    下一篇

    夺冠概率只有0.18%?SMG战队“逆袭”拿下2022PEL夏季赛总冠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