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山西疫情,存在多个感染链!Z22太原站下车乘客78人,7人核酸阳性!阳泉、平遥、运城纷纷行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0 18:11

    每经编辑 李泽东    

    8月20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据央视新闻记者了解到,8月17日以来,山西省晋城、运城、太原、阳泉、晋中等市陆续报告省外入晋返晋人员中排查出多名核酸阳性人员,且存在多个感染链条。目前,涉疫市县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序展开。

    8月17日以来,山西省防控办陆续收到晋城、运城、太原3市报告,经停山西省的Z22次列车落客中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排查核实,该次列车于8月17日3时50分停靠太原站,在太原站下车且目的地在山西省的旅客共78人,其中太原38人,晋中市14人、大同市5人、长治市5人、晋城市5人、吕梁市5人、忻州1人、朔州市4人、运城市1人。按照从严从紧的原则,已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目前,78名集中隔离人员中,7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其中晋城5人,运城1人、太原1人,基因测序显示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进化分支。经省、市专家会诊,6人为轻症确诊病例,1人为无症状感染者。

    图片来源:摄图网 ID:500711217

    具体情况为:

    感染者1,现住晋城市城区,8月15日自拉萨乘坐Z22次列车,8月17日3时50分抵达太原火车站,9时27分从太原南站乘坐D3369次列车返回晋城。

    感染者2,现住晋城市城区,与感染者1同车厢,9时27分从太原南站乘坐D3369次列车返回晋城。

    感染者3,现住晋城市泽州县,与感染者1同车厢,9时27分从太原南站乘坐D3369次列车返回晋城。

    感染者4,现住晋城市泽州县,与感染者3为同行西藏拉萨人员,与感染者1同车厢,9时27分从太原南站乘坐D3369次列车返回晋城。

    感染者5,系感染者2之子,与感染者1同车厢,9时27分从太原南站乘坐D3369次列车返回晋城。

    感染者6,现住运城市新绛县,与感染者1同车厢,8月17日8时5分乘坐太原南站K609次列车返回新绛县。

    感染者7,现住太原市小店区,与感染者1同车厢,8月16日在西宁站乘坐Z22次列车,8月17日3时50分抵达太原火车站。

    截至8月20日12时,山西省共排查上述7人的密接人员556人、次密接人员1242人,已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疫情发生后,晋城、运城、太原启动应急机制,深入开展流调,用最短时间把潜在风险管控住,做到风险人员应隔尽隔,目前未发现二代病例发生。

    阳性感染者自驾游途经山西阳泉 1名同酒店居住人员核酸初筛阳性

    据央视新闻报道,记者从山西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8月18日,山西阳泉盂县在第一落点核酸采样中发现1管20:1核酸混检阳性,为大连籍西藏那曲自驾游返程经停山西省的5名人员阳性。

    经进一步复核,5人于8月17日19时35分,自驾抵达盂县南高速口,完成落地核酸采样后入住秀水镇尚客优酒店,21时55分1人步行前往步行街中段一家鸡柳店购物,18日上午8时,5人离开盂县返回大连。经排查,5名阳性病例现有密接34人,次密接201人,均落实隔离管控。

    8月20日2时10分,1名同酒店居住人员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初筛阳性。该人员于8月16日自驾抵达盂县,17日入住秀水镇尚客优酒店,分别于8月18日、19日连续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9日起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收到初筛阳性报告后,阳泉市立即对这名阳性感染者8月16日以来的活动轨迹进行深入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并根据排查结果针对性落实管控措施。阳泉市盂县自8月20日12时起全域实行静态管理,实施严格交通管制,非必要不外出,进一步落实风险排查,以社区(村)为单位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山西平遥8月20日凌晨零时起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

    据央视新闻,8月19日21时,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报告8月19日采集的2管20∶1核酸混检阳性。2管混检样本涉及40人,其中,14人在平遥本地,6人在辽宁锦州,5人在山西运城,4人在河南许昌,1人在山西大同,1人在山西临汾,5人在山西忻州,3人在山西太原,1人在山西朔州。

    接报后,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第一时间对40名混检人员赋红码管理,对在平遥的14人实施集中隔离并同步开展抗原和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对离开平遥的26人第一时间发送协查函,据协查反馈,6名返回辽宁锦州人员中有4人核酸检测阳性,其余22人均为阴性。

    自8月20日凌晨零时起,平遥全县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其间保持静默状态,非必要不外出,火车站、高铁站、高速路口限制人员流动,实行交通管控,同时以社区(村)为单位,统筹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按照指定的时间、地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山西运城对阳性人员所到医院发热门诊实行临时关闭

    据央视新闻,8月20日6时31分、7时53分、11时05分,山西省运城市中心医院相继报告3名西安返晋人员核酸检测阳性。阳性感染者为一家三口,8月16日自驾车赴陕西省西安市西京医院就诊,当晚8时左右返回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

    第一例感染者:8月17日、18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8月20日2时30分因出现发热症状到运城市中心医院就诊,6时31分核酸检测阳性。

    第二例感染者为第一例感染者的父亲,8月17日、18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8月20日7时53分核酸检测阳性。

    第三例感染者为第一例感染者的母亲,8月17日、18日、19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8月20日11时05分核酸检测阳性。

    疫情发生后运城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采用“双采双检”进行复核,立即将阳性人员转运至定点医院开展隔离救治,协同开展流调溯源,根据病例活动轨迹排查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分类实施管控;同时对病例所到的运城市中心医院健康人群采样点和发热门诊进行环境采样检测和全面消毒,并实行临时关闭

    此外,8月20日,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发现3例西安返运人员核酸检测初筛阳性,自2022年8月20日中午12时起,实行临时性全域社会面管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ID:50071121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产品有效缓解能源短缺,欧洲市场率先爆发!这个行业迎来风口——钱瞻研报

    下一篇

    1℃的变化,40℃+的“烤”验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中国气象局原副局长许小峰发出“高温红色预警”:全球高温天气未来还将持续频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