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烽火电子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减少44.08%,子公司申请“小巨人”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9 13:37

    每经记者 张静    实习生 高甜甜    西安    每经编辑 贺娟娟

    烽火电子日前披露了2022年上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7%;实现归母净利润616.2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4.08%。

    2022年下半年,公司无线通信业务将紧跟客户需求,持续研发系列化产品,进一步巩固已有市场,并向相关市场平台延伸。

    烽火电子董秘办工作人员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做强主业,适度开展与主业相关的上下游业务。

    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减少44.08%

    公开资料显示,烽火电子是以电子通信设备制造业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通信装备及电声器材的科研、生产、销售。

    目前,烽火电子成功自主研制了多代短波通信装备,成为国内行业的领头军;研制多代搜救通信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烽火电子自主研发并掌握了语音骨传导、空间降噪、有源降噪等核心技术,是我国研制国防音频通信系统的行业龙头。

    根据8月17日发布的半年报,烽火电子总资产39.3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1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7.1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0.36%。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5.8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7%;实现归母净利润616.2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4.08%。

    值得注意的是,2022上半年,烽火电子的研发投入为1.04亿元,同期增加22.17%,占营收约17.8%。长期以来,烽火电子在研发上投入占比较高,2020年-2021年,烽火电子研发投入占比分别为14.92%、15.62%,

    对此,董秘办也向记者表示,公司重视研发,近年来公司研发投入保持10%以上,未来还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

    细分到领域,2022年上半年,烽火电子通信行业营收为5.77亿元,占总营收的98.45%,同比增加2.32%。其中通信产品占比为79.57%,同比增长0.35%,毛利率为43.85%,同期增加3.20%;电声产品占比为18.89%,同比增长11.50%,毛利率为26.99%,同比减少13.32%。

    其他业务营收为908.6万元,占总营收的1.55%,同比减少27.48%。

    2022下半年,公司无线通信业务将紧跟客户需求,持续研发系列化产品,进一步巩固已有市场,并向相关市场平台延伸。上述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除推广产品,挖掘市场外,更加重要的是未来公司将做强主业,适度开展与主业相关的上下游业务。

    子公司宏声科技申请“小巨人”企业

    陕西烽火宏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宏声科技”)由烽火电子实控,持股比例为61.07%,主要业务为电声器件、电声组合件、声电配套产品、电话机、电子产品的研制、生产、销售、维修服务。

    据烽火电子半年报披露,2022年上半年宏声科技申报“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目前已通过陕西省评审,推送国家相关部门进行评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宏声科技以重点科研项目和用户需求为牵引,不断向数字互联、小型低耗、多功能集成化转型升级,受环境因素影响,已交订单的回款情况出现影响,同时电子元器件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成本上升,导致宏声科技报告期内出现亏损,但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11679.59万元,较上年同期上涨5.38%;

    此外,在烽火电子控股的其它三家子公司中,陕西烽火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外贸收入有所恢复,在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8013.6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2.55%,实现净利润1052.84万元。

    西安烽火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提供技术研究支持,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1583.5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76%,净利润-27.05万元。

    陕西大东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为197.87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0.02%,净利润-0.22万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万向钱潮:公司的铝合金传动轴已经批量生产

    下一篇

    万向钱潮:公司是一家独立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