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电网:湖北等三省市试点推行电动汽车错峰充电 覆盖近35万根充电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9 12:56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孙磊

     

     

    8月19日,据央视新闻报道,高温天气影响下,多个省份的用电负荷屡创新高。为保障用电高峰电网安全运行,国家电网在部分高温高负荷省份试点推行电动汽车错避峰充电。

    首批开展试点的三个省市为重庆、浙江、湖北,覆盖近35万根充电桩,将在下午3时到晚上10时用电高峰时段,适时适度调整充电功率,平抑用电高峰负荷。

    据国家电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与的三个省市电动汽车保有量近80万辆,如果集中在高峰时段充电,将增加电网200万千瓦的负荷,相当于30多万户家庭的用电负荷。但采取负荷调控和错峰用电措施,将能保障电网安全,更能保障民生用电需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受疫情影响 海南多所高校和中学调整返校及注册时间

    下一篇

    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今天开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