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斥资5亿元!一汽解放与宁德时代成立合资公司“解放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9 11:54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孙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8月18日,一汽解放(SZ000800,股价8.83元,市值410.5亿元)与宁德时代合资成立解放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解放时代),落户河北正定。

    据悉,合资双方将斥资5亿元,布局新能源后市场运营业务,包括车电分离、提供整车租赁及运力承接、提供二手车及电池回收等服务。

    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表示,预计到2025年,解放时代将累计实现营收15亿元,构建5个以上城市级换电站网络,换电站数量超过100座。

    在此之前,宁德时代分别与一汽集团、上汽集团、广汽集团等相继成立了合资公司,共同聚焦动力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此次宁德时代与一汽解放合作,背后透露出商用车企业谋求新能源转型的信号。

    去年9月,一汽解放宣布成立新能源事业部,以支持公司整体转型。此前,一汽解放董秘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在新能源产品方面布局了重、中、轻、微、客5大整车产品平台,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3条技术路线,同时在研发、产能、生态领域也将加强布局。

    按照规划,一汽解放将在2025年实现新能源车销量12万辆;2030年实现新能源车销量32万辆;2035年实现整车销量50万辆。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段思瑶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车企扎堆涌入混动市场抢份额 2025年国内年销量或超635万辆

    下一篇

    百年老店发新股了,这是赚几万的“大肉粽”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