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腾讯第二季度游戏收入425亿元 游戏市场正在经历调整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7 18:57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每经编辑 魏官红    

    8月17日,腾讯控股(HK00700,股价303.2港元,总市值2.92万亿港元)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业绩。

    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腾讯控股营收1340.34亿元,同比下降3%;非国际会计准则净利润(Non-IFRS)281.39亿元,同比下降17%。2022年上半年,公司收入2695.05亿元,同比下降1%;非国际会计准则净利润(Non-IFRS)536.84亿元,同比下降20%。

    公司表示:“在第二季度,公司主动退出非核心业务,收紧营销开支,削减运营费用,在收入承压的情况下,实现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盈利环比增长。未来将聚焦提升业务效率并增加新的收入来源。”

    具体到游戏领域,2022年第二季度,腾讯游戏收入达425亿元,其中本土市场游戏收入下降1%至318亿元;国际市场游戏收入为107亿元,同比下降1%。《王者荣耀》与《和平精英》为全行业总使用时长最高的两款游戏,其各自的成年用户总使用时长同比均有所增长。

    财报中,对于游戏收入的变化,腾讯表示,一方面国际游戏行业开始消化后疫情时代的影响,另一方面,本土市场经历了调整期,面临大型游戏发布数量下降、用户消费减少等一系列过渡性挑战。

    截至2022年6月30日,腾讯收费增值服务付费会员数为2.35亿,同比增长2%,其中腾讯视频付费会员数达1.22亿。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安证券给予大北农买入评级,养殖饲料业务拖累近尾声,生物育种有望迎新增量

    下一篇

    朗科科技:2022年半年度净利润约2246万元,同比下降47.7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