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乌官员:乌克兰将立法允许平民持枪!乌将战时状态和总动员令延长至11月21日;泽连斯基解除乌国家安全局三地区负责人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5 23:27

    每经编辑 黄胜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网站14日报道,乌克兰内政部长丹尼斯·莫纳斯蒂尔斯基(Denis Monastyrsky)上周六告诉当地媒体,在俄乌冲突持续期间,乌克兰将在不久的将来出台一项法案,使平民持枪合法化。

    丹尼斯·莫纳斯蒂尔斯基 图源:外媒

    莫纳斯蒂尔斯基在电视节目中表示,乌克兰议会可能会允许其公民购买手枪和其他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家,尽管他认为应该允许民众这样做,但他表示,乌克兰内政部反对让平民在公共场所携带枪支。他说:“我们反对在公共场所自由携带武器,我们认为这对公共安全带来的风险大于好处。”他补充说,乌内政部一直在与议员就这个问题进行合作,可能很快就会通过一项法案。(这项法案)已经通过一读,现在正在为二读做准备。我认为它将在不久的将来提交议会审议。”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8月15日,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投票决定,将战时状态和总动员令延长90天至11月21日。

    此外,白通社援引乌克兰最高拉达议员热列兹尼亚克消息,最高拉达当天还决定通过发行货币的方式增加73亿美元的军费开支。

    环球网消息,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5日解除了乌克兰国家安全局(SBU)在基辅、利沃夫和捷尔诺波尔三个地区办公室负责人的职务。RT称,乌国家安全局基辅办公室立即任命一名新负责人,但是其它两个地区负责人的替代人选尚未公布。

    就在上个月17日,泽连斯基突然签署行政令,免去乌国家安全局局长伊万·巴卡诺夫和总检察长伊琳娜·韦涅季克托娃职务,理由是他们领导的机构内许多人涉嫌“通敌”。《以色列时报》当时评论说,这是自2月俄发动对乌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乌克兰政府最大的政治改组。

    RT认为,泽连斯基8月15日这一举动,似乎是7月行动的延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科达自控半年报业绩披露 营收增长超四成

    下一篇

    俄官员:俄方认为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扎波罗热核电站的访问不应被推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