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两名中国公民在韩国首都圈暴雨灾害中不幸遇难!王毅就韩国首都圈暴雨灾害表示慰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0 12:50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中国驻韩国大使馆8月10日确认,共两名中国公民在韩国首都圈暴雨灾害中不幸遇难

    据了解,8日中午12时,一名50多岁中国公民在京畿道始兴市建筑工地切割钢筋时,暴雨引发漏电,该公民触电后不幸身亡。

    9日凌晨4时27分左右,京畿道华城发生山体滑坡,一处职工宿舍被掩埋,一名40多岁的中国公民在事故中不幸遇难。

    据外交部网站8月10日消息,2022年8月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同韩国外长朴振会谈时,就韩国首都圈发生暴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表示慰问。朴振对此表示感谢。

    另据新华社,韩国气象厅9日消息,从8日6时至9日8时,首尔铜雀区新大方洞累计降水量达到422毫米,这一数字超过首尔地区往年8月份348.2毫米的月平均总降水量。受强降雨影响,首都圈地区多处道路被淹,公共设施受损。



    图片来源:新华网

    另据海外网微博8月9日消息,韩联社报道,韩国首都圈8月8日遭遇特大暴雨导致1000多辆汽车被淹、地铁站进水,还接连发生地面沉降和停电事故。

    图片来源:外海网视频截图

    澎湃新闻消息,据韩联社8月9日报道,尹锡悦原计划前往世宗市主持召开国务会议,但他改变了计划,就暴雨召开了紧急会议。8月8日,尹锡悦曾要求受暴雨影响区域的地区政府、林业和消防部门出台相应措施疏散居民,以免出现人员伤亡。此外,由于暴雨影响公共交通,尹锡悦还要求当地行政部门和公共机构推迟8月9日的上班时间。

    有官员警告称,未来几天该地区可能会有更多降雨。韩德洙在视察中表示:“韩国将在危机时刻发挥其国家能力。”韩德洙还呼吁相关部门尽最大努力应对暴雨,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此外,韩德洙鼓励了参与救灾工作的人员,并敦促他们加倍努力保护民众的生命和财产。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8月9日消息,韩国行政安全部于当日凌晨把暴风雨危机警报从“警戒”提升到“严重”级别。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外交部网站、海外网、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突发!日本男子试图袭击美驻日大使馆,身上搜出含火药物品,自称要将其“扔进使馆内”

    下一篇

    银保监会:开展银行保险机构侵害个人信息权益乱象专项整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