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日本男子试图袭击美驻日大使馆,身上搜出含火药物品,自称要将其“扔进使馆内”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0 12:50

    每经编辑 黄胜    

    央视新闻消息,据日本时事通讯社当地时间10日报道,日本警方透露,当地时间8日上午9时许,一名男子携带含有火药的物品来到位于东京港区的美国驻日本大使馆。使馆前的警备人员发现该男子形迹可疑,并从其口袋中发现由布包裹的杯子,杯中有颗粒状物质,经鉴定可能含有微量火药。

    该男子自称是一名居住于大阪的大学生,在网上学习了火药制作方法,想将其投掷进美国驻日本大使馆。

    位于日本东京的美国驻日本大使馆(视频截图) 图源:海外网

    海外网消息,日本警视厅搜查人员称,该男子住在大阪,20多岁,自称是大学生。

    该男子称,他从网上学到了火药的制作方法,前往大使馆是为了将可燃物扔进使馆内。9日,警视厅搜查了该男子的住宅,没收了疑似火药原料的物质。目前,警视厅正以涉嫌违反日本《火药类取缔法》的嫌疑对其展开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6575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协创数据:全资子公司协创芯片,目前在智能摄像机和物联网产品的传感器方面有相关布局和研发工作

    下一篇

    突发!两名中国公民在韩国首都圈暴雨灾害中不幸遇难!王毅就韩国首都圈暴雨灾害表示慰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