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美国已向乌移交反雷达导弹;乌击退俄军进攻,最新战况公布;乌官员:“我们计划在明年发起反攻”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9 08:0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8月9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8月8日表示,俄军当天在前线对乌军“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等炮兵力量进行打击。乌克兰军方表示,目前乌克兰南部地区处于乌军的火力控制之下,俄军部队很难在此地区向前推进。值得注意的是,当地时间8月8日,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科林·卡尔表示,美国已向乌克兰移交反雷达导弹。

    此外,据参考消息8日消息,据俄罗斯报纸网8月6日报道,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乌克兰在2022年没有足够的武器和军事装备进行反攻,包括对赫尔松方向的反攻。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乌克兰官员对英国《金融时报》说:“我们的基本计划是在明年(发起反攻),届时将积累到足够的武器装备。”

    美国已向乌克兰移交反雷达导弹

    据央视新闻9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8日,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科林·卡尔表示,美国已向乌克兰空军移交了一些反雷达导弹,以试图破坏俄罗斯的雷达系统。

    卡尔并未透露这些导弹的数量以及移交的时间。这也是五角大楼首次承认向乌克兰移交了此类导弹。另一名国防部官员表示,这些导弹为雷神公司生产的AGM-88高速反雷达导弹,射程超过48公里。

    俄打击乌军“海马斯”系统

    据央视新闻9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8月8日表示,俄军当天在前线对乌军“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等炮兵力量进行打击。俄罗斯防空部队在哈尔科夫州、扎波罗热州和赫尔松州拦截多枚美制“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发射的火箭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顿巴斯地区,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8日称,乌军击退了俄军在顿涅茨克市北部阿夫杰耶夫卡及西北部皮斯基方向的进攻,而在此前一天乌军称俄军在这两个方向加强了攻势。此外,乌克兰军方表示,目前乌克兰南部地区处于乌军的火力控制之下,俄军部队很难在此地区向前推进。

    克宫:只有双方“做好功课”俄乌总统才能会晤

    据环球网8日报道,“克里姆林宫:和平谈判‘没有基础’”。英国天空新闻网刚刚以此为题报道称,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的特别军事行动还在继续,克里姆林宫8日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领导人目前没有举行会晤的“基础”。

    报道说,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回答有关土耳其提议斡旋俄乌和平谈判的问题时做出上述表态,他还表示,俄总统普京和乌总统泽连斯基只有在双方谈判人员“做好功课”后才能会晤。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天空新闻网称,目前俄乌和平谈判已停滞了几个月,双方均在此问题上指责对方。

    而就在刚过去的周末,俄乌正因该核电站5日连遭两次炮击而相互指责对方是“恐怖主义行径”。这不是俄乌围绕扎波罗热核电站遭袭的第一次争吵。与此同时,美西方显然等不及有关事情真相的调查,他们已将此当作谴责俄罗斯的最新借口。

    乌官员:“我们计划在明年发起反攻”

    据参考消息8日消息,据俄罗斯报纸网8月6日报道,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乌克兰在2022年没有足够的武器和军事装备进行反攻,包括对赫尔松方向的反攻。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乌克兰官员对英国《金融时报》说:“我们预计今年不会有足够的能力来组织任何决定性的反攻。乌克兰军队甚至连发起反攻所需的30%的装备都没有。我们的基本计划是在明年(发起反攻),届时将积累到足够的武器装备。”

    然而,这不仅仅是有没有武器的问题。几个月来,乌克兰军界、政界官员和专家们一直在谈论对赫尔松方向的反攻。从军事理论角度来说,要想消灭已经突破的敌方军队(这里指的是俄军),乌军必须至少要进行一次战略反击。而通常来说,战略反击能否制胜,关键要看其筹备过程是否隐秘,行动是否突然、果断,以及在既定方向上对敌人是否具备决定性的优势。

    乌军虽然有“海马斯”火箭炮和“凯撒”榴弹炮,但数量很少,不大可能胜任此类任务。事实是:乌军要想反攻胜利,需要数个火箭炮旅(每个旅有50套“海马斯”系统)和更多数量的PZH2000自行火炮团。

    乌军在假想的反攻中组建的军队集群,应确保能够对敌军实施最为猛烈的首轮打击,并且有能力接下来向敌方纵深推进攻势。然而,现阶段乌军司令部根本没有足够的兵力和武器装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参考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重庆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 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

    下一篇

    高温预警!这些地方局地可达40℃或以上!专家解读中暑“二大误区”,速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