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火上浇油?英媒:美要给乌10亿美元新军援,系迄今规模最大一笔;美媒:部分西方武器装备无法运抵乌前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8 15:0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环球时报8月8日消息,美国最早将于8日宣布一项对乌克兰的最新军援计划。英国路透社6日独家报道称,3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对乌的最新军援计划将高达10亿美元,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笔。当前,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以及北约,不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及资金。这些武器装备的流向,也受到外界的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7月5日在国防部会议上指出,西方国家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大量武器,以期延长乌克兰危机,西方对乌军援物资已逾2.8万吨,其中很多军用物资流向了中东地区甚至黑市进行交易。

    英媒:美要给乌10亿美元新军援,系迄今规模最大一笔

    据环球时报8日报道,美国最早将于8日宣布一项对乌克兰的最新军援计划。英国路透社6日独家报道称,3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对乌的最新军援计划将高达10亿美元,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笔。

    这是8月4日在美国华盛顿拍摄的白宫。图片来源:新华社

    白宫拒绝对相关消息置评。上述匿名美国官员说,在拜登签字前,援助的规模和内容仍可能变化。路透社称,如果按照目前的计划签署,此轮对乌军援将包括用于“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先进地对空导弹系统的弹药,以及多达50辆M113装甲医疗运输车。新军援将由总统拨款权提供资金,根据这一授权,拜登可以在紧急情况下调拨物资和服务,无须国会批准。

    美国十分卖力地给俄乌冲突火上浇油,迄今为止,其已承诺为乌克兰提供总计88亿美元的援助。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7日报道说,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了16套“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俄方称,已在乌克兰摧毁6套“海马斯”。英国《金融时报》认为,“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增加了乌克兰发起反攻的希望。路透社称,配备医疗设备的装甲运输车可以增强乌军的生存能力,伤兵可以被送往德国接受进一步治疗。

    西方一直否认直接介入俄乌冲突,但据最近获准进入位于德国西南部斯图加特郊区的美国帕奇军营的记者报道,美国及其盟国正从这里协调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报道此事的“德国之声”称,在一个满是临时铺设的数据电缆的大房间内,许多身着制服的西方国家官员盯着笔记本电脑。他们正在与各自的高级指挥官及乌政府保持联系。几个月来,他们还在乌克兰国防联络小组中进行政治上的协调,决定哪个国家向乌提供哪些武器,并确定重型武器如何运到乌前线。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印度亚洲国际新闻通讯社7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6日晚的视频讲话中称赞乌军“成功反击俄军队”,强调西方武器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特别感谢美国,并呼吁乌克兰的盟友提供进一步的军事援助。俄罗斯《观点报》报道说,泽连斯基抱怨欧盟扣下已经承诺给基辅的80亿欧元贷款。他称自己每天以不同方式提醒欧盟领导人,指责人为拖延对乌克兰的金融援助“要么是犯罪,要么是个错误”。

    美媒:部分西方武器装备无法运抵前线

    据央视新闻8月8日消息,当前,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以及北约,不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及资金。这些武器装备的流向,也受到外界的关注。

    当地时间7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在其报道中指出,今年4月有在乌克兰从事非致命性军事装备物资运输的非政府组织负责人透露,只有约30%到40%的军事物资能够运抵目的地。该负责人称,在运输过程中,往往需要牵扯多方势力,这也为军事装备的运输增加了难度。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称,虽然目前相关情况有所好转,但外界依然担心这些武器装备可能将流入黑市。

    7月5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7月5日在国防部会议上指出,西方国家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大量武器,以期延长乌克兰危机,西方对乌军援物资已逾2.8万吨,其中很多军用物资流向了中东地区甚至黑市进行交易。

    在“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日前播出的节目中,俄媒记者调查发现,一些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竟然在“暗网”上以低价出售。

    据报道,该电视台记者假扮买家,在“暗网”联系卖家。卖家声称,不仅能提供小型武器和美制防弹衣,还可以提供“凤凰幽灵”战术无人机以及“弹簧刀”无人机等。而“凤凰幽灵”战术无人机最低只要4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7万元)就能成交。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截图

    调查发现,“暗网”上的武器价格低得惊人,例如英国制造的NLAW导弹,售价仅为15000美元,如果合法购买,这种武器的价格应该在3万至4万美元之间。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的报道说,俄乌冲突后,包括美国、英国在内至少28个国家向乌克兰提供了武器,大部分是北约国家。而这些武器的去向,他们无法追踪。

    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于尔根·斯托克6月初曾警告说,俄乌冲突将导致大量武器在黑市出现,落入包括恐怖分子在内的犯罪分子手中。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此前也曾表示,西方向乌克兰提供的“毒刺”和“标枪”导弹已经在黑市上打折出售,并出现在阿尔巴尼亚等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乌克兰证券交易所8日宣布恢复交易

    下一篇

    中泰证券给予欧普康视买入评级:疫情影响短期业绩,Q3旺季有望回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