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智己汽车完成首轮市场化融资 估值约3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1 19:41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裴健如

    81日,智己汽车宣布签署A轮股权融资协议。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智己汽车此次市场化融资由交银集团旗下股权投资平台交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领投,上汽集团继续追加投资;同时,智己汽车还引入了工银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知友创投、上海国资国企综改基金、中信证券投资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

    “这次融资彰显出投资者对智己汽车的认同,也体现了资本市场对电动化、智能化新赛道的信心。本轮融资之后,智己汽车的估值约300亿元。”智己汽车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目前,智己汽车已经交付了旗舰车型智己L7。从数据来看,智己L7累计交付量为1051辆。今年下半年,智己汽车计划启动交付与智己L7同平台的SUV车型智己LS7。明年,智己汽车将导入两款豪华纯电智能B级车型,以双子星阵容进军豪华细分市场。

    在销售层面,智己汽车与众多造车新势力一样选择了直营模式。截至目前,全国已开业的智己汽车体验及交付服务中心近70家,年底将达到120家。为了更多吸引用户,智己汽车还提出了CSOP用户数据权益计划,即用户驾驶车辆时产生的数据可以兑换一定的奖励。

    据了解,87日,智己汽车将开放“用户数据权益计划-原石谷”,并正式启动占原石开采总量70%里程式开采活动。“过去,很多自动驾驶、智舱系统迭代比较好的品牌都依靠用户的数据让人工智能的算法和神经网络的算法不断迭代。但他们并没有尊重提供这些数据的用户,更没有把品牌成长的红利分享给用户。CSOP用户数据权益计划将成为智己汽车在市场竞争中的独特优势,也可以帮助智己汽车做‘数据白剽’的终结者。”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说。

    封面图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7月新势力交付排名生变:哪吒、零跑跻身前二,五家企业交付量均过万辆

    下一篇

    人民银行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保持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