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被控受贿1.17亿,傅政华当庭认罪悔罪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8 21:10

    每经编辑 何小桃 盖源源    

    7月28日,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了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傅政华受贿、徇私枉法一案。对受贿部分公开审理;因涉及国家秘密,对徇私枉法部分依法不公开审理。

    6652949560394444800.png

    被控受贿1.17亿

    7574899220360590336.jpe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长春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5年至2021年,被告人傅政华利用担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北京市委常委,公安部副部长,中央政法委员会委员,司法部部长,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职务调整、案件处理等方面提供帮助,本人直接或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7亿余元,数额特别巨大。2014年至2015年,傅政华在担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期间,对其弟弟付卫华涉嫌严重犯罪问题线索隐瞒不报,不依法处置,致付卫华长期未被追诉,情节特别严重。检察机关提请以受贿罪和徇私枉法罪追究傅政华的刑事责任。

    983664303532837888.jpeg

     

    图片来源:

    央视新闻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傅政华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傅政华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庭审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各界群众二十余人旁听了公开审理部分的庭审。

    6652949560394444800.png

    去年10月被查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傅政华1955年3月出生,今年67岁,他是河北滦县人,北京大学分校法律专业毕业,法学硕士学位,十九届中央委员。

    公开资料显示, 傅政华从北京市公安局普通侦查员做起,一步步做到了后来的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司法部部长。

    傅政华早年在北京市公安局任职,曾担任北京市公安局刑侦处副处长兼大要案队队长。

    据媒体2020年4月报道,1998年前后,傅政华接到了公安部的调令,前往公安部刑侦局任职。

    傅政华在公安部期间参与了马加爵案等大要案的侦破,2005年在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任上调回北京市公安局。

    傅政华重回北京市公安局后,先后出任党委委员、副局长,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党委书记、副局长。

    2010年2月,傅政华出任北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同年7月,他成为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3年8月,傅政华调往公安部,历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副书记(正部长级),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等。

    2018年3月,傅政华离开公安部调往司法部,担任司法部部长2年后,2020年5月,傅政华出任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

    2021年10月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消息,傅政华被查。

    7095018836398659584.png

    傅政华被留置 截图来源:《零容忍》

    2022年3月3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布,开除傅政华的党籍、公职。

     

    编辑|何小桃 盖源源

    校对|孙志成

    649868479237360332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北京青年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59219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舒茨股份(832393):拟设立境外全资子公司

    下一篇

    戴草帽、撑遮阳伞…新能源车主秀抵御日晒的“土方法”,全景天幕竟成“夏日噩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