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福特或裁员8000人,为电动化转型蓄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6 11:26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孙磊

     

     

    日前, 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外媒消息称,知情人士透露,福特汽车计划在未来几周裁员约8000人,因为裁员涉及面较广,极有可能是分阶段、分批次逐渐裁减,且主要集中在美国地区。福特汽车希望以此来提升公司利润水平,并为汽车电动化提供资金。 

    按照规划,到2023年,福特汽车全球电动汽车年化产能将达60万辆,到2026年,福特汽车要实现200万辆全球电动车年化产能目标。

    实际上,伴随着美国经济已进入衰退周期,今年选择裁员的美国汽车制造商并不是只有福特一家。此前,特斯拉、电动车初创公司Rivian、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rgo AI等都进行了不同规模的裁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武汉东西湖区公务员购房预发补贴15万元?多楼盘称接到通知

    下一篇

    中泰证券维持心脉医疗买入评级:25亿再融资项目发布,有望全面提升血管介入综合竞争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