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超过1000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1 15:07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董兴生    

    7月21日上午,由国务院批准,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万里长江第一城——四川省宜宾市盛大启幕,大会主题为“智汇绿色动力•创享低碳未来”。

    今日下午,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主论坛正式举行。长安汽车(SZ000625,股价17.2元,市值1706.55亿元)董事长朱华荣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表示,未来电动化浪潮将势不可挡,未来10年,中国一定会诞生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朱华荣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涵 摄

    展望未来,朱华荣表示,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预计达到500万辆~600万辆,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超过1000万辆。未来5年,长安汽车将陆续推出20多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

    朱华荣还表示,当前汽车电动化还面临诸多挑战,包括原材料短缺,成本飞速上涨;动力电池核心技术尚需突破;补能基础设施仍需不断完善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成都:所有病例病情稳定 无重症、危重症患者

    下一篇

    北溪公司天然气输送量已达到维修前水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