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嘉必优副总经理兼董秘易华荣:通过技术创新推动ESG与公司业务融合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2 11:01

    ◎易华荣表示,当前,ESG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作为一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技术是嘉必优的核心驱动力。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大技术投入,进一步发掘动物、植物和微生物资源,生产出更多更好的产品,更好地践行ESG理念。“持续推动技术创新,是公司践行ESG理念的重要工作和内容。”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董兴生    

    2022年7月22日,科创板开市满三周年。值此之际,全国主流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与国内研究ESG的领先智库——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联合举办“ESG行动派•科创板开市三周年特别沙龙”。

    本次沙龙主题是“创新动能,绿色引领”。作为本次沙龙的嘉宾之一,嘉必优(SH688089,股价40.01,市值48.01亿元)副总经理兼董秘易华荣表示,当前,ESG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作为一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技术是嘉必优的核心驱动力。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大技术投入,进一步发掘动物、植物和微生物资源,生产出更多更好的产品,更好地践行ESG理念。“持续推动技术创新,是公司践行ESG理念的重要工作和内容。”

    易华荣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技术创新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

    嘉必优的主营业务包括多不饱和脂肪酸ARA和藻油DHA以及SA、天然β-胡萝卜素等多个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婴幼儿配方食品、膳食营养补充剂、营养健康食品等领域。

    易华荣介绍,嘉必优始终瞄准前沿生物技术,坚持基础研究,持续挖掘生物技术领域的无限可能。而公司的业务模式也体现了ESG的发展理念。

    据介绍,嘉必优是一家立足于生物技术,进行多种营养素生产的企业。以合成生物学为底层的生物发酵技术本身是一种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技术,通过这种技术,公司可以合成所需的各种功能性营养素。“比如说我们生产的藻油DHA,就可代替在深海捕捞的鱼类资源,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对环境的破坏。”

    易华荣表示,下一步,公司会继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利用公司的合成生物学技术,深度发掘动物、植物、微生物领域资源,生产出更多更好的产品。

    易华荣认为,技术创新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ESG可持续发展成为全社会共识的情况下,对公司来说恰好是一个历史机遇。未来通过技术创新,公司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而作为一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的技术创新,也是公司践行ESG理念的重要工作和内容。

    公司国际化发展战略体现ESG烙印

    自从2019年12月份登陆科创板,嘉必优上市已近三年。谈及科创板上市的初衷,公司董事长易德伟曾经提到,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国际化。因为嘉必优所处的行业是一个高度国际化的行业,公司的很多客户也在国际市场。

    近年来,嘉必优一直将国际化作为公司的重要发展战略。根据嘉必优年报,2021年,公司国际化战略取得重大成果,国际大客户开发工作进展顺利。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通过达能、雀巢等多家国际大客户的全球供应商审计。并且,报告期内,公司已经实现对雀巢的商业供货,预计2022年份额持续提升。

    易华荣介绍,嘉必优的国际化战略,也需要公司践行ESG发展理念。因为国际客户对供应商进行审计的时候,第一个审计的内容往往就是ESG。“可以说,我们公司发展的基因中就已经存在了这样(ESG)的烙印。”

    易华荣介绍,不止是客户,当前包括政府和监管方面,也对公司的ESG发展提出了很多要求。目前,公司已经连续三年披露ESG报告/社会责任报告,未来公司还将继续完善这方面的工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夜市值大涨超752亿美元 特斯拉二季度营收增长42% 马斯克:需求不是我们担忧的问题

    下一篇

    美国会大厦骚乱事件听证会证明在事发时特朗普没有采取行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