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首个世界级电池盛会明日在宜宾开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0 16:24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全球力争尽早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大环境下,各国都把发展新能源车作为核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可见交通运输工具将向全面电气化转变,燃油汽车将逐渐被取代,从而提高新能源汽车的利用率和销量。

    7月21日~23日,以“智汇绿色动力·创享低碳未来”为主题的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将在万里长江第一城——四川省宜宾市举行。大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将举行开幕式、主论坛、企业家之夜、5 个分论坛、闭门会、展览会等系列活动。此次盛会,旨在主动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抢抓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机遇,吸引全球创新优势资源集聚,深化产业国际合作交流,解决行业发展痛点、难点,加快推进全球动力电池创新健康发展。

    作为国内举办的首个世界级电池盛会,此次邀请嘉宾单位超过500家,包括外国驻华使领馆、国际组织及机构,专家学者、行业组织和研究机构,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92家。其中,宁德时代(SZ300750,股价526元,市值1.28万亿元)、吉利、比亚迪(SZ002594,股价331.7元,市值9656亿元)、LG 新能源、松下控股等国内外巨头企业将悉数参加。

    据悉,在明日的开幕式上,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将进行“技术创新引领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涉及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变革等多个市场关心的议题。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洪将以“打造绿色新动力,共创低碳新未来”为题,大谈新能源汽车对低碳经济的改变。

    在主论坛上,本次大会还邀请到诺贝尔奖获得者斯坦利·惠廷厄姆,主题为“电池储能对可再生能源和气候变化的关键作用 ”。作为与新能源动力电池并驾齐驱的万亿赛道,储能发展及涉及的电池路线也是业内关注焦点。

    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华荣将以“砥砺奋进,加速电动化 和衷共济,共创新未来”为题,畅谈低碳经济电动化的新未来。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将以“向‘新’而行”进行主题演讲,涉及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展望。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廉玉波则会提到当下热议的刀片电池,重点是涉及刀片电池在整车应用的创新。

    作为国际电池巨头,LG 新能源中国总经理郑渊斗和松下控股集团全球副总裁本间哲朗也将进行主题演讲,涉及新能源电池未来的技术创新。

    除开幕式和主论坛之外,5 大分论坛也是亮点频频。分论坛一主要涉及动力电池赋能“双碳”战略的主题,分论坛二探讨全球先进动力电池前瞻技术突破,分论坛三主要围绕动力电池产业供应链生态构建,分论坛四针对动力电池应用模式创新与新能源汽车发展,分论坛五的主题是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各大分论坛的嘉宾和企业也是国内外龙头,或者A股资本市场百亿市值以上企业。造车新势力蔚来、小鹏与理想将会讨论汽车动力电池路线,新宙邦(SZ300037,股价48.78元,市值362.2亿元)、欣旺达(SZ300207,股价30.55元,市值525亿元)、贝特瑞(BJ835185,股价73.83元,市值537.54亿元)等企业将涉及电池细分材料领域的创新路径。

    围绕动力电池及材料、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动力电池应用产品、充换电和产业服务等领域重点企业、关键技术和尖端产品,将设八大展区,展示麒麟电池、巧克力电池等先进电池技术。

    另外,大会还会发布《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宜宾)宣言》、《全球动力电池12强榜单》《中国动力电池供应链10强榜单》。同时,举行投资推介会,向全球发出合作邀请,共同打造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典范。据大会组委会介绍,今年以来宜宾已签约动力电池及新能源汽车配套项目40多个,其中动力电池项目30多个、总投资900亿元以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22年1-6月上海商品住宅销售TOP10

    下一篇

    中南文化:公司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出售极米科技股份约18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