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6个交易日大涨77%后 世嘉科技实控人要减持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9 23:46

    ◎相比韩裕玉的欲减持,另一股东已经行动起来。世嘉科技7月19日晚间披露公告称,上市公司于近日收到股东陈宝华出具的《关于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暨权益变动的告知函》,根据告知函,陈宝华近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了74.86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2966%。

    ◎此波世嘉科技6天大涨77.23%,应与储能概念相关。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近日,A股最为红火的概念当数储能、一体化压铸等。其中,储能概念股之一的世嘉科技(SZ002796,股价14.32元,市值36.15亿元)7月19日再次涨停,已收获六连板。自7月12日至7月19日,6个交易日大涨77.23%。

    有趣的是,7月19日晚间,世嘉科技便披露了两位股东有关减持的消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的韩裕玉也是其中之一。

    据减持预披露公告显示,韩裕玉持有上市公司28.4589%的股份,拟减持比例不超过总股本的1.9412%。

     

    控股股东欲减持

    据悉,世嘉科技实际控制人为韩裕玉、王娟、韩惠明,三人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为39.3353%。其中,韩裕玉持股比例最高,达28.4589%,且全部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此次,韩裕玉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窗口期内不减持),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490万股(含),减持比例不超过总股本的1.9412%(含)。

    需要注意的是,韩裕玉是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而根据有关规定,相关受让方在受让6个月内,不得转让其受让的股份。

    相比韩裕玉的欲减持,另一股东已经行动起来。世嘉科技7月19日晚间披露公告称,上市公司于近日收到股东陈宝华出具的《关于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暨权益变动的告知函》,根据告知函,陈宝华近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了74.86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2966%。

    此次股份减持实施完成后,陈宝华持有公司股份比例由5.2964%降低至4.9999%,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

    据上述公告,截至本报告书披露日,陈宝华没有未来12个月内增持其所拥有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但不排除继续减持其所拥有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简而言之,不会增持,可能减持。 

    沾上储能概念?

    事实上,世嘉科技的财务数据并不出色。2021年,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98亿元,同比下降20.89%;净利润为-6.67亿元,而上年盈利3772.84万元。

    5月17日,深交所上市公司管理二部便向公司发出年报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商誉减值情况。实际上,世嘉科技出现巨额亏损,很大程度上便是商誉减值所致。2021年,世嘉科技针对2017年所收购的苏州波发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波发特”)产生的商誉计提了5.49亿元的减值,较上年同期增长2732.62%。

    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对2021年业绩进行“大洗澡”的情形。记者查询波发特官网了解到,该公司主要产品为基站天线、滤波器,即与5G通信相关,因此,收购波发特之后的世嘉科技,在资本市场也常常被冠以5G概念股。

    2017年至2020年,波发特基本完成了业绩承诺。不过2021年业绩大变脸,扣非后净利润为-7220.57万元。

    对于业绩下滑,世嘉科技表示,2021年,受下游应用需求匮乏及成本控制、新冠疫情持续反复、国际贸易摩擦及国际政治的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国内5G基站建设持续放缓,不及预期,4G网络建设也基本停滞,市场对波发特射频器件和天线产品的需求下降,相应收入下降。

    此次减持的陈宝华,正是世嘉科技全资子公司波发特董事长、控股孙公司昆山恩电开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董事。

    此波世嘉科技6天大涨77.23%,应与储能概念相关。公告称,公司专用设备箱体系统,包括储能设备、医疗设备、半导体设备、安检设备、通讯设备等。世嘉科技在2021年年报中曾表示,2021年专用设备箱体系统的营业收入、营业成本与上期相比发生较大变动主要系公司储能柜等专用设备箱体的销售收入增长所致。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欧股收盘全线上涨 德国DAX30指数涨2.7%

    下一篇

    22省份外贸“期中考”,谁在撑起半边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