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财科院赵福昌:上半年投资同比增长6.1%对经济增长2.5%功不可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5 22:15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星    

    每经讯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上半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71430亿元,同比增长6.1%。中国财科院财政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主任赵福昌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上半年投资数据本身就是一个亮点,因为在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里主要的贡献是投资和消费,消费还处于负增长,因此投资“同比增长6.1%”应该是非常亮眼的一个数据。这对于促进经济企稳回升,二季度经济正增长、上半年经济增长2.5%是功不可没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专访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副会长霍建国:下半年外贸增速有望高于国民经济增长,进出口额增速有望维持在8%~10%

    下一篇

    华兰疫苗监事娄源成增持900股,增持金额4.87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