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啥情况?华安基金这只产品提前结募,因拟任基金经理要离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5 21:51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赵云    

    7月15日,市场传出有渠道将处于募集期的华安品质甄选暂停销售,并表示原因是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将发生变更。

    记者注意到,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为张亮。从以往来看,基金正处于募集期但基金经理却离职的例子,并不多见。对于张亮可能离职的传闻,业内众说纷纭,截至目前,华安基金还未有进一步回应。

    而据记者最新获悉,华安基金发布公告称,华安品质甄选混合提前结束募集,自2022年7月16日(含当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

    华安品质甄选混合提前结束募集

    尽管有停售传闻,15日晚间,记者通过蚂蚁基金、招商银行等多个平台体验购买华安品质甄选,发现目前在多个渠道依然可以正常提交申请。


    基金经理离职,在行业并不少见,张亮的离职引起业内热议,主要还是华安品质甄选混合正在发行中。

    随后,业内传出关于离职原因多个版本,比如有人猜测是因为其在直播中发表不当言论等。

    而华安基金对于张亮离职的传闻,未有进一步回应。

    不过记者注意到,华安基金随后发了一则关于华安品质甄选混合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告,公告表示,决定将该基金的认购截止日提前至2022年7月15日止,自2022年7月16日(含当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

    需要指出的是,华安基金在传闻出来之后,先选择公告提前结束募集,如果接下来张亮真的离职,对于这些已经认购的投资者来说,特别是奔着张亮而来的投资者,是不是失去了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已下单的投资者就算想要撤销认购是不是也来不及了?

    张亮今年已发行2只新基金

    公开资料显示,张亮是在2015年6月加入华安基金,历任投资研究部研究员,基金投资部基金经理助理。2018年10月起任华安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的基金经理,从业绩表现来看,还是比较不错,天天基金的数据显示,从任职至今,回报达到245.80%。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发行新基金之前,其实张亮今年已经发行了2只新基金,分别是2022年2月成立的华安价值驱动一年持有期混合,以及2022年3月成立的华安品质领先混合基金经理。

    这两只基金的成立规模分别为5.3亿元和4.9亿元,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4日,近三个月A类份额的收益分别为8.58%和9.31%。

    可以看出,如果张亮离职,受影响的也不仅仅是新发的这只基金,包括今年刚刚成立的这两只基金,也会有影响,因为也才刚成立不到半年时间。

    “发行中离职”案例少但存在

    其实在过往,正在发行新基金,基金经理就离职的也有类似的案例,不过由于基金公司做了其它的处理,所以投资者一般也很难察觉。

    比如基金公司在报新产品的时候,基金经理还没有离职的想法,但是由于新产品的审批周期很长,而且批下来以后也没有马上发行,结果时间一长,基金经理有了新的打算,这时候往往对新基金也会产生影响。

    碰到这种情况时,有的基金公司干脆选择发行失败,基金经理也就直接离职了。对于投资者来说,可能看到的就只是基金发行失败。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发行新基金时,基金经理虽然有离职的想法,但没有马上离职,而是在基金成立后,再过一段时间等增聘了基金经理再离职,但这种情况如果后期业绩表现不好,那些冲着原来基金经理而来的投资者,往往也会很不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6559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交所发布科创板做市交易业务实施细则,已有多家券商宣布积极备战

    下一篇

    泰祥股份:7月18日终止在北交所上市,将转板至创业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