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越南上半年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6.4% 专家:人口红利至少还能维持三五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7 22:50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搭上中国顺风车的越南已成为全球投资乐土。据越南统计总局6月29日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货物进出口总额达3711.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4%。2022年一季度,越南进出口总额、出口额均超过深圳。

    商务部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白明通过微信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中国转移出去、去越南投资的绝大多数都是劳动密集型产业。越南的人口红利会比中国消失得快一些,但目前越南的人均GDP只有中国的三分之一,还有较大差距追赶,这个红利至少还能维持三五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莱尔科技董事范小平增持2600股,增持金额6.2万元

    下一篇

    泽璟制药高级管理人员JUNLI ZHANG(张均利)增持2079股,增持金额7.6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