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大CXO龙头披露ESG报告:动物福利相关内容较受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6 16:54

    每经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魏官红    

    随着国家加大对创新药研发的支持力度,国内生物创新药研发项目数量随之大增,伴随而来的,是市场对实验动物的需求加大。实验动物中,因供需紧张而价格翻涨几十倍的食蟹猴更是在此前引起热议。

    对于更为偏重前端药物发现和新药研发的部分CXO公司来说,实验动物可谓是其重要的“战略储备”,而一些企业对于动物福利的关注也在ESG报告中有所体现。

    在头部的四家CXO企业中,药明康德(SH603259,股价105元,市值3105亿元)、康龙化成(SZ300759,股价96.9元,市值1154亿元)、泰格医药(SZ300347,股价117.41元,市值1024亿元)均指出,公司遵循国际通行的动物福利和伦理准则。

    凯莱英(SZ002821,股价269元,市值711亿元)的社会责任报告暂未涉及动物福利相关内容,这或是由于相较前述三家公司,凯莱英的前端CRO业务尚处于发力期,实验动物的重要性相对较低。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1137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三大航司上半年合计预亏超450亿 专家:行业后续或呈W型复苏态势

    下一篇

    ESG信披观察之CXO龙头篇|动物福利内容备受关注 凯莱英首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