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银河维持环保公用推荐评级:《工业能效提升行动计划》发布,关注相关板块投资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5 15:25

    每经AI快讯,中国银河07月05日发布研报称:维持环保公用推荐评级。

    近期工信部等六部门印发《工业能效提升行动计划》,主要目标为:到2025 年,重点工业行业能效全面提升,数据中心等重点工业行业能效全面提升;绿色低碳能源利用比例显著提高;节能提效工艺技术装备广泛应用,标准、服务和监管体系逐步完善;钢铁、化工、有色、建材
    等行业重点产品能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比 2020 年下降 13.5%。能尽其用、效率至上成为市场主体和公众的共同理念和普遍要求,节能提效进一步成为绿色低碳的“第一能源”和降耗减碳的首要举措。

    投资建议:建议沿着能源流向,从3个方面挖掘投资机会:能源端,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可再生能源是节能提效降碳的前提;用能端,节能高效电机、变压器、锅炉等用能、耗能设备,及节能降耗的工艺、材料的应用以及工业互联网+能效管理服务等是节能提效的核心环节及重要手段;二次利用端,余热余压的利用、固废高值高资源化利用是既是节能降耗的有效举措同时对于增效减排意义重大。

    5月用电量降幅收窄,水电增长迅速:5月水电同比增长26.7%,增速比上月加快9.3个百分点;5月风电下降0.7%,增速比上月减少15.2个百分点;5月太阳能发电增长8.3%,增速比上月减少16.6个百分点。电力需求端看,5月用电量降幅收窄,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稳增长措施落地见效,电力需求有望持续复苏;电力供给端看,5月水资源较好,风光资源偏弱,但“双碳”目标指引下新能源装机增长确定性高,因此仍然看好新能源长期发展空间。推荐关注:三峡能源(600905.SH)、龙源电力(001289.SZ)、太阳能(000591.SZ)、中闽能源(600163.SH)、江苏新能(603693.SH)、金开新能(600821.SH)、华能国际(600011.SH)、国电电力(600795.SH)、协鑫能科(002015.SZ)、华能水电(600025.SH)、川投能源(600674.SH)。高能环境(603588.SH)、华宏科技(002645.SZ)、天奇股份(002009.SZ)、北清环能(000803.SZ)、英科再生(688087.SH)。

    核心组合:

    风险提示:政策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新能源发电出力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细分行业补贴退坡的风险。

    每经头条(nbdtoutiao)——250km/h时速撞墙!中国首位F1车手周冠宇安然无恙!深夜自拍报平安:8万元的“人字拖”救了我!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重大人事变化!5853天,曾茂军告别万达,辞任万达电影董事长、总裁

    下一篇

    北京证监局:对神雾科技集团及其法定代表人吴道洪出具警示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