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月深圳宝安跃居机场“顶流” 8条相关航线进入热门航线TOP10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30 11:52

    每经记者 杨煜  王帆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自2021年初开始,《每日经济新闻》每月推出《中国民航业数据洞察报告》及“民航数据洞察”系列报道。

    5月,国内四大上市机场中,深圳宝安机场继续蝉联最繁忙机场,实现起降架次2.09万架次,环比增长44.14%;旅客吞吐量185.63万人次,环比增长70.51%。

    据航班管家数据,按航班量排序,前十条国内航线中,有8条与深圳宝安机场相关,北京、上海、广州三座城市的机场全部缺席。排在首位的是“重庆江北-深圳宝安”航线,这条航线在5月的执飞航班量为1291架次,环比上涨23.4%。深圳宝安机场异军突起,同其他城市的疫情防控措施不无关系。但随着疫情缓和,热门航线的格局可能还将发生变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民航数据洞察|5月客运量不及去年三成 暑期旅游市场向好、国际航线加速恢复,民航业转机将至?

    下一篇

    拟投44.7亿元入局新能源材料 复合肥龙头史丹利今日盘中涨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