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与阿维塔签约打造高端车 到2025年推4款新车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5 11:42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辛旭 摄(资料图)

    6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阿维塔科技与华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最优资源投入、华为HI商标授权等全领域达成共识,将基于CHN平台,合力打造系列高端智能电动汽车产品并持续迭代,至2025年推出4款全新车型。

    从当前来看,华为与阿维塔科技的合作正在不断深入。日前,长安汽车在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称,目前华为智能驾驶研发团队中,有千余人长期驻扎重庆,与阿维塔科技的工程师们合作,联合开发阿维塔11。

    另外,在渠道方面,目前阿维塔科技正与华为共同积极落实进驻其门店渠道销售的筹备事宜。有消息称,近日首批阿维塔11已经进驻华为门店。阿维塔品牌内部人员也曾向记者透露:“应该多个城市都会有(华为店卖阿维塔车型)。”

    在此次阿维塔11亮相现场,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与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回忆了当时共同发起CHN平台的经历。“10余年来,长安汽车一直苦苦在探索品牌高端化,四年前长安汽车主动发起,和华为、宁德时代一起做CHN平台。”朱华荣说。

    徐直军也表示:“汽车产业才是全球最大的产业,所以华为从2012年就在关注汽车领域的发展,并做相关技术研究。在此过程中,我基本上拜访了中国所有车企的董事长、总经理,朱董事长(朱华荣)也是其中一个。事实上来讲,我们也是在找华为的定位,找华为的未来做什么。”

    “中国不缺一个华为品牌的汽车,缺一个真正拥有核心技术,真正值得信赖,真正还能够持续去引进来支持中国汽车产业的零部件供应商。”徐直军说,当朱华荣提出来,他们三家共同来打造一个平台,对华为来讲是求之不得的。

    “在成立CHN平台之前,我们和华为就有很多合作。”曾毓群坦言,在听到要做CHN平台,自己就跟在后面给他们摇旗呐喊、添砖加瓦。

    另据曾毓群透露,除全固态电池、半固态电池之外,宁德时代正在研发凝聚态电池。他认为,动力电池化学体系的创新、结构的创新、制造的创新,再加商业模式的创新,整合在一起,才能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在今天(6月25日)开幕的2022重庆车展上,阿维塔科技首款车型阿维塔11及其限量版车型阿维塔011共同亮相,新车将于今年8月8日正式上市,年内实现交付。同时,首批阿维塔体验中心将于第三季度正式开业,计划在年内将渠道覆盖至110个城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自然·医学》:2022年猴痘病毒较2018~2019年有近50处遗传变异,病毒恐加速传播且更适应人体

    下一篇

    孟加拉国遭遇特大洪水,数百万人被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