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即将召开 拟成立金砖国家产业合作联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4 20:50

    ◎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将于6月29日—30日在福州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论坛拟成立金砖国家产业合作联盟,持续推动金砖国家企业间开展务实合作。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陈星    

    6月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媒体吹风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作为金砖专业领域重要活动,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将于6月29日—30日在福州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旨在进一步凝聚金砖国家共识,汇聚合力,推动实现更加绿色、健康、安全、可持续的全球发展。

    媒体吹风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可愚 摄

    吹风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高健介绍,论坛旨在以实际行动践行金砖“中国年”“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主题,致力于为稳步推进全球发展倡议落地落实,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共同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作出重要贡献。围绕“可持续发展”定位和“塑造金砖国家价值链未来”主题,论坛设置1场主论坛、4场平行分论坛和1场产业对接会。论坛将发布《金砖国家产业合作福州倡议书》,鼓励金砖各方深化务实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加大合作深度,挖掘合作潜力。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刘建兴表示,论坛为各国政府及企业界的沟通合作打造重要平台,受到各方关注和积极响应。截至6月23日,共有来自金砖五国及国际组织的300余名嘉宾确认出席论坛,包括200余名企业代表。与会企业中,有30余个世界五百强企业及行业领军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为加强金砖国家产业合作,促进金砖国家经济强劲复苏,推动实现更加绿色、健康、安全、可持续的全球发展,论坛拟成立金砖国家产业合作联盟,持续推动金砖国家企业间开展务实合作。

    成立联盟得到了参会嘉宾的积极响应。考虑到金砖国家产业合作的重点领域,初步选择了包括能源、粮食、矿产、医药、基础设施、绿色低碳、金融等领域的8家头部企业在内的共10余个中外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成立联盟。

    未来,金砖国家产业合作联盟拟通过吸纳多领域领军企业,加强交流、促进信息共享,推动产业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为金砖机制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联盟成员主要包括金砖国家有关机构和企业,同时也向认同金砖国家产业合作联盟宗旨,并有意向在金砖国家产业合作领域开展合作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行业机构和社会组织保持开放。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可愚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张家口原轼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拟IPO

    下一篇

    广州康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IPO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