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助力集团医养板块发展 同仁堂科技2家子公司近半股权转至同仁堂医养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2 21:11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今日(6月22日)晚间,同仁堂(SH600085,股价51.17元,市值701.78亿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同仁堂科技(HK01666,股价6.02港元,市值77.10亿港元)将其所持有的北京同仁堂第二中医医院有限责任公司(同仁堂第二中医医院)49%股权、北京同仁堂南三环中路药店有限责任公司(南三环中路药店)49%股权出售给关联方北京同仁堂医养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同仁堂医养),转让价格分别为4201.12万元和1937.63万元。

    转让完成后,同仁堂科技将继续持有同仁堂第二中医医院和南三环中路药店各51%股权。

    公告显示,同仁堂第二中医医院是一家于北京市营运的营利性一级中医(综合)医院,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85亿元,净利润532.72万元;南三环中路药店是一家以经营药品为主营业务的商贸流通企业,主要经营中成药、中药饮片、保健品食品,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3023.79万元,净利润190万元。

    此外,同仁堂医养经营状况良好,2021年分别实现5.11亿元的收入和161.43万元的净利润。

    同仁堂表示,本次交易目的旨在引入同仁堂医养市场化运营管理经验、信息管理系统的过程中,带动同仁堂第二中医医院和南三环中路药店的运营模式和信息化管理水平等内容的提升,助力集团医养板块业务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交易中,同仁堂科技将获取交易对价款6138.75万元,将用作同仁堂科技持续发展及一般公司用途,进一步增加同仁堂科技营运资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外赌王”仰智慧咋了?其所持A股上市公司股权遭司法冻结,系上海市公安局申请

    下一篇

    郑眼看盘丨股指普跌 空头占上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