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百度欲出售所持53%爱奇艺股份?爱奇艺:纯属谣言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5 17:07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每经编辑 陈俊杰    

    6月15日下午,有媒体报道,据消息人士称,百度正在与潜在收购者谈判,打算出售所持的53%的爱奇艺股份。据悉,百度拥有爱奇艺53%的股份,并持有其90%以上的股东投票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消息微信联系爱奇艺,爱奇艺方面表示:“此消息不实,纯属谣言。”

    作为中国长视频头部平台之一,爱奇艺在长视频上下求索十二年,终于在今年一季度实现超亿元的净利润,这是爱奇艺上市以来首次出现季度性盈利。

    截至2022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爱奇艺一季度实现营收约73亿元,实现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为1.69亿元,其中第一大收入来源会员服务实现营收45亿元,同比增长4%;一季度日均订阅会员数为1.01亿,相比上季度净增440万。

    截至记者发稿,爱奇艺(IQ)股价盘前下跌3%,股价报4.53美元,总市值为40.2亿美元;百度(BIDU)盘前上涨3.76%,股价报146.09美元,总市值为487亿美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顺博合金: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铝合金原材料的生产销售,比亚迪是公司的客户之一,但是业务规模较小

    下一篇

    地铁设计:公司总部地处广州,系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勘察设计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