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君实生物称新冠口服药VV116临床试验已成功 业内质疑:权威性不足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4 21:25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董兴生    

    5月23日晚,君实生物公告称,公司在研新冠口服药VV116对比PAXLOVID早期治疗轻中度COVID-19的III期注册临床研究达到主要研究终点。但24日,君实生物科创板股价直接触及跌停,港股跌幅超12%。

    有声音质疑称,该项临床试验的单盲设计、样本量及次要终点未披露结果均影响了试验的权威性。病毒学专家常荣山在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表示,单盲试验会使临床试验医生的主观意识受到干扰;其次,VV116这项试验的样本量偏少。

    君实生物方面人士通过微信向记者表示,研究结果显示,在主要终点“至持续临床恢复的时间”方面,VV116的试验数据不亚于PAXLOVID。换言之,该临床研究已试验成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秘鲁发生5.4级地震 震源深度150千米

    下一篇

    小米卢伟冰:Redmi Note系列全球累积销量突破2.8亿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