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比亚迪发布CTB动力电池技术 首搭车型海豹开启预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0 21:29

    每经记者 李星    北京报道    每经编辑 孙磊

    5月20日,比亚迪对外推出了电池车身一体化CTB(Cell to Body)技术。“与传统CTP技术相比,CTB技术将电池上盖与车身底板进一步合二为一,从原来的电池‘三明治’结构进化为整车‘三明治’结构。”比亚迪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廉玉波表示,CTB技术让“刀片电池”与车身结合更为紧密,整车扭转刚度提升一倍,能够打造撞不断的电动车。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去年9月,比亚迪对外宣布其纯电专属平台e平台正式进入3.0时代。而作为e平台3.0的核心技术之一,CTB技术带来了e平台3.0中型平台的架构提升,且CTB技术动力电池系统,体积利用率提升至66%。

    比亚迪最新亮相的车型海豹是首款搭载CTB技术的e平台3.0车型,使用CTB技术和高压充电系统,并搭载新一代刀片快充电池,充电15分钟续航超300公里。

    据悉,e平台3.0实现了从小型车到大型车的全覆盖。其中,基于e平台3.0打造的首款车型海豚已于去年8月上市,定位为A0级小型车。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海豹定位为纯电动轿跑,是比亚迪海洋网的首款轿跑车型。从海豹预售价格区间21.28万~28.98万元来看,其将与在售的小鹏P7以及9月份开启交付的蔚来ET5直面竞争。不仅如此,长安深蓝SL03也已在工信部完成申报,未来也将成为海豹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

    海洋车系是比亚迪全新产品序列,与王朝车系并列,分别在海洋网和王朝网两个渠道销售。其中,王朝网络渠道销售包括秦、唐、宋、元及众多衍生车型。“相比王朝网,海洋网的两大产品序列具有更鲜明的新能源属性以及更加年轻的产品定位。”比亚迪汽车海洋网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张卓表示。

    按照规划,未来,海洋网还将实现在车型级别、动力总成及价格区间的全面覆盖。去年广州车展上,比亚迪“海洋网”升级为两大产品序列车型,分别为搭载e平台3.0技术纯电动产品——“海洋生物系列”,如海豚、海豹;以及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混动产品——“军舰系列”。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比亚迪累计销售新车约39.74万辆,其中燃油车仅销售5049辆。4月,比亚迪新能源车销售约10.6万辆,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售约5.74万辆、插电混动乘用车约4.81万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功能 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和行业加快恢复发展

    下一篇

    友邦吊顶:拟以约8114.69万元对外转让募投项目部分资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