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君实、恒瑞等药企:积极响应、闭环生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19 18:19

    每经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日前,上海市经信委发布《上海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第一版)》,提出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落实闭环管理,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工信部官网信息显示,4月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上海前方工作组组长王江平召开视频会议,研究建立产业链供应链诉求应急协调机制,设立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保运转重点企业“白名单”,集中资源优先保障集成电路、汽车制造、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行业666家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联系了上述666家重点企业中的部分生物医药公司。其中,君实生物(688180.SH)回复称,3月以来,公司针对上海等地的疫情发展情况,做了充分的应对预案。对可能受到防疫政策影响的实验室和工厂部门做了一系列人员安排,如提前安排一部分员工驻场进行闭环管理,动态调整生产节奏,开展异地协作支持等,以确保在封控期间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君实生物称,现响应上海市政府号召,公司正在积极准备复工复产相关事宜,根据市里发布的相关指引以及防控要求制定适用于公司自身特点的防疫政策和复工方案。计划优先安排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员工,以及重点项目人员分批逐步返岗,在确保防控安全的前提下进行闭环管理。目前相关的人员统计正在进行中,后勤保障如接驳车、物资运输、消杀和防疫用具、餐饮、办公区域划分等措施也在同步落实中。此外,公司积极协调在上海以外的研发和生产资源,尽全力确保在研项目正常推进,保障商业化药品的持续供应。

    恒瑞医药方面也回应称,目前恒瑞医药子公司上海恒瑞已经启动复工复产程序,逐步召回员工后,将按照政府有关要求进行闭环生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1137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九洲药业:2022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约2.08亿元,同比增长120.13%

    下一篇

    综艺股份:2021年度净利润约5987万元,同比下降64.4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