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实探西南大型不锈钢贸易商 青山事件后不锈钢价格走势有些乱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25 20:03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实习编辑 杨夏    

    镍的主要使用是不锈钢产业,青山事件对不锈钢市场有什么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探访西南地区的不锈钢批发贸易商。该企业相关人士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不锈钢现货价格表现得“上蹿下跳”,主要影响的是含镍量更高的SUS304、SUS316牌号。该相关人士正在现场用酸试剂简单检验哪一种牌号的不锈钢含镍量更高。如果钢材颜色变为粉红色,就是含镍量较低的200系,反之颜色不变的,则是含镍量较高的300系。在300系现货较为稀缺的时候,有下游采购商用含镍量更低的不锈钢代替含镍量更高的不锈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青山事件余波未平? 实探成都不锈钢贸易商:库存紧缺,价格忽高忽低

    下一篇

    市委书记、市长被处分!河北霸州:已全部清退违规收费罚款6424.91万元,向2443家企业逐一认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