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45亿元!世茂集团拟出售上海外滩茂悦酒店,收益将主要用于降负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8 23:52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月28日晚间,世茂集团(00813.HK)发布公告,与上海地产集团签订项目股权转让协议,拟以45亿元出售一家上海的酒店物业(即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

    据此前一份网传世茂集团资产处置名单(详见报道《771亿元资产包待售?世茂回应:已开启旗下一二线城市优质经营性资产处置》)显示,世茂集团拟处置包括上海世茂佘山洲酒店(深坑酒店)、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世茂皇家艾美酒店等项目。其中,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评估值56亿元,抵押融资余额36亿元。

    资料显示,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由世茂集团投资建造,于2007年开业,是凯悦酒店集团旗下君悦(GrandHyatt)品牌。酒店为120米高双子塔结构,分为东、西两楼,共有620间客房,其中48间为套房,面积从42至300平方米不等。酒店客房均采用落地窗设计,其中80%可欣赏到浦江风光。

    世茂在公告中指出,此次出售,集团将收益约30.1亿元。出售事项所得款项80%用于降低其负债,20%用于一般企业用途。

    世茂此前在公告中指出,将出售若干物业以降低负债。世茂表示,酒店物业为投资物业,进行出售及变现酒店物业价值将对公司有利。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7145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菱电电控:公司目前没有EDR产品

    下一篇

    当升科技:公司目前尚未开展电池整机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