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凌晨突发!这个国家军方夺权,宣布解散政府,解除总统职务,全国宵禁!中使馆连夜紧急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5 07:5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1月25日凌晨消息,当地时间1月24日下午,布基纳法索国家电视台播出消息,由桑道戈·达米巴中校率领的一群士兵宣布,保卫和恢复爱国运动 (MPSR) 夺取了政权。他们宣布暂停宪法,解散布基纳法索政府和国民议会,关闭陆地和空中边界,并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从晚9时至次日凌晨5时的宵禁。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军人代表在电视中宣读了桑道戈·达米巴中校的声明,声明称决定解除布总统卡博雷的总统职务,事件中没有血腥和暴力发生,被捕的人员被安置在安全的地方,会尊重他们的尊严。

    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连发安全提醒

    据“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微信号1月25日凌晨消息,2022年1月24日,布基纳法索发生军事政变。由政变军人组成的“拯救复兴爱国运动”(MPSR)当天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宣布在未出现流血伤亡情况下终止了卡博雷政权,表示将遵守国际承诺,并允诺在合理期限内提出恢复国家宪法秩序时间表。该组织随后发布公告,宣布中止宪法,解散政府和议会关闭布陆空边境,布全境晚9时至次日凌晨5时实施宵禁

    当前布局势较为平和,但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较多,未来走向不明朗。使馆此前曾发布现《关于对在布基纳法索中国公民的紧急提醒》,再次提醒在布中国公民保持冷静,提高警惕,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发展,加强安全防范,非必要不出行,切勿在宵禁时间在外逗留,计划离境人员关注边境关闭情况及时调整行程。如遇紧急情况,请尽快同使馆取得联系。


    1月24日晚间,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发布安全提醒称,当地时间24日早间,有媒体称布基纳法索总统被哗变士兵扣押。24日午后,布基纳法索总统卡博雷通过社交媒体呼吁哗变军人放下武器。当日,中国驻布基纳法索使馆发布对在布基纳法索中国公民的紧急提醒。

    提醒称,当前,布基纳法索政治和安全形势尚不明朗。目前,法航已宣布取消24日巴黎至瓦加杜古往返航班。驻布基纳法索使馆提醒在布中国公民:继续保持冷静,提高警惕,避免外出。在室内不要靠近门窗,防范投掷物和流弹误伤。如果室外发生骚乱、冲突等情况,不要张望、拍摄,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误解造成损失伤害。如确需外出,务必遵守宵禁规定,切勿在宵禁时间在外逗留。中国驻布基纳法索使馆曾于23日发布“关于加强安全防范的紧急提醒”,提醒在布中国公民保持冷静,提高警惕,避免外出,注意观察周边形势,切实加强安全防范。

    非盟和西共体发声明谴责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4日,非洲联盟(非盟)委员会主席穆萨·法基·穆罕默德发表声明表示,深切关注布基纳法索当前局势,强烈谴责针对该国民选总统的哗变。他呼吁该国军队和安全部队严格履行保卫国家内外安全的使命,并确保该国总统和政府所有成员的人身安全。

    当地时间24日,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发布公告,表示对布基纳法索的政治和安全局势非常关切,并称这是部分军人发起的一次哗变。

    西共体谴责这种极端行为,称这种行为无法容忍,并要求军方保证布基纳法索总统卡博雷的人身权利。此外,西共体还要求涉事军人返回军营,维护共和国的存在,与政府对话来解决相关问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微信号、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保险业引来“造车新势力”,蔚来保险经纪本月正式成立

    下一篇

    每经8点丨中国恒大:公司及顾问团队已与境外债权人展开积极对话;宁德时代上海基地开始供货;美国防部:已准备好向北约提供军事支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