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 | 证监会就《重要货币市场基金监管暂行规定》对外公开征求意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4 19:12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叶峰    

    1月14日,证监会就《重要货币市场基金监管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暂行规定)对外公开征求意见。

    据悉,《暂行规定》共五章二十条,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1、明确重要货币市场基金的定义;2、明确重要货币市场基金的评估范围、标准和程序;3、明确重要货币市场基金的附加监管要求;4、明确重要货币市场基金的风险防控和监督管理机制。

    那么哪些货币基金可以被认定为“重要货币基金”呢?《暂行规定》提出的初评范围包括:1、基金资产净值连续20个交易日超过2000亿元;2、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连续20个交易日超过5000万个;3、中国证监会认为符合重要货币市场基金特征的其他标准。也就是说,符合这些条件中任意一条的,就符合监管对于重要货币市场基金的评估,并将有附加监管要求、风险防控和监督管理机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平安环保(835688):拟设立全资子公司

    下一篇

    证监会依法从严查处证券中介机构违法行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