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骆小林拟任江西银行行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1 12:42

    ◎江西银行日前公告称,董事会通过决议,聘任骆小林为行长,其任职自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核准其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至该行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任期届满后可以连选连任。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廖丹    

    在去年10月原行长被解聘后,江西银行迎来了新任行长。

    该行日前公告称,董事会通过决议,聘任骆小林为行长,其任职自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核准其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至该行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任期届满后可以连选连任。

    简历显示,骆小林现年50岁,于1992年7月获得北京农业大学农村金融专业学士学位。加入江西银行之前,骆小林在银行系统已有多年的工作经历。1992年7月至2002年3月,其任职于中国农业银行,先后任职于江西省湖口县支行、九江市分行信贷处、江西省分行办公室。2002年3月到2017年5月,其任职于国家开发银行,并先后担任江西省分行办公室副主任、信用管理处副处长、客户一处副处长、国际合作业务处副处长兼刚果(金)工作组副组长、评审处副处长及处长,经营管理处处长、风险管理处处长。

    随后,2017年5月至2018年10月,骆小林任职于江西省政府金融办公室,担任副主任。2018年10月至2021年12月,骆小林任职于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担任副局长。

    去年10月15日,江西银行曾公告称,原行长罗焱的管理风格及理念与该行的业务发展及实际需求不完全一致。故考虑该行及股东的整体最佳利益,董事会决议免去罗焱江西银行副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成员和薪酬与提名委员会成员的职务,解聘其行长职务,董事长陈晓明暂时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江西银行是江西省唯一一家省级法人银行,于2015年12月成立,2018年6月在香港上市。现有在职员工5000余人,营业网点覆盖江西省全部设区市,并在广州、苏州设立分行。同时发起设立江西省首家金融租赁公司和5家村镇银行。

    该行2021年中期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53.54亿元,同比下降8.14%;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为13.30亿元,同比增长5.90%。截至2021年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为4732.6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18%;吸收存款余额3340.0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78%,发放贷款和垫款净额2475.0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3.82%。

    截至1月11日发稿,江西银行的股价为2.74港元/股,市值165亿港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3644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机器人:公司未涉及冬奥会业务

    下一篇

    亚太药业:化学制剂业务主要分为抗生素类药品和非抗生素类药品两大类,共拥有104个制剂类药品批准文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